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威脅?捷克議長訪台前猝死 信件內容曝光

2020/05/02 21: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大陸威脅?捷克議長訪台前猝死 信件內容曝光

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定今年2月拜訪台灣,沒想到在1月20日心臟病發猝死,家屬在節目中爆料,痛訴疑遭到中國大陸大使館及捷克總統府的信件,威脅「不准訪台」,信件內容讓人膽戰心驚,認為死因不單純,而信件內容現在也曝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捷克當地媒體《Aktuálně.cz》2月的報導指出,捷克府方在柯佳洛去世前給了他一封中國大陸大使館的信,信中威脅要懲罰在大陸開展業務的柯佳洛和捷克公司。對此,捷克外交部部長魯道夫金德拉克(RudolfJindrák)曾表示,該份文件是他在1月13日時寫的一封交給總統的內部備忘錄,內容提到他不建議柯佳洛訪台,他只將紙條交給總統,不知道後來發生的事。

 

另外,根據《Novinky.cz》報導,參議院議長辦公室主任佩特(Petr Kostka)證實,柯佳洛確實在新年午餐會上收到這封信,「我們在他死後才找到這封信」,不過佩特也強調,這封信最初並不是直接寫給柯佳洛的,而是給總統的,「把其交給柯佳洛只是提供他參考而已」。

 

▼中國大陸駐捷克大使館給捷克的信件內容曝光。(圖/翻攝自Novinky.cz

 

事實上,柯佳洛去年10月10日出席台灣駐捷克經濟捷克經濟文化代表處國慶酒會,承諾將在今年2月訪台,這讓大陸當局十分不滿,先是在1月14日的捷克總統府新年餐會上,總統直接轉交大陸駐捷克大使張建敏的威脅信,3天後柯佳洛和妻子應邀參加中國大陸大使館的農曆新年晚宴,期間張建敏帶著翻譯和柯佳洛到密室談話,沒想到柯佳洛出來後既緊張又憤怒,警告妻子「千萬別吃中國大陸方提供的食物」,結果1月20日他就在辦公室倒下,因為心肌梗塞宣告不治。

 

家屬整理柯佳洛遺物時,發現了2封威脅信,一封來自大陸大使館,另一封來自總統府辦公室,透露柯佳洛在去世前7天,性格突然變得鬱悶,推測信件內容就是「害死柯佳洛的原因」。

 

(封面圖/翻攝自Tchaj-wan v Česku臉書)

 

【往下看更多】
爆腦死!金正恩神隱20多日突現身 原因真相大白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