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百萬片口罩抵德 官員一句話惹哭謝志偉

2020/04/10 15: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台灣百萬片口罩抵德 官員一句話惹哭謝志偉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台灣不僅在防疫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也不忘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捐贈醫療等設備協助他國度過這段艱辛的疫情。台灣捐贈德國100萬個口罩在今(10)日順利送達,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和德國官員們感到相當感動,德國官方甚至回應,「台灣微小卻偉大,孤立但獨立」、「世界需要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於今(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當他一知道華航班機預計抵達時間後,就和同仁計畫在前一天開車前往。2人於昨日經過600多公里的車程後抵達機場附近的旅館,清晨5時15分在機場會合,在口罩還未抵達時,謝志偉坦言「沒看到飛機降落,一顆心就是懸在那」,直到看見曙光中有亮點逐漸朝他們的方向移動時,心理才鬆一口氣。

 

▼台灣捐贈100萬個口罩給德國,於今(10)日抵達。(圖/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駐台代表謝志偉一直到口罩抵達後才放下心中的大石。(圖/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當時,四位德國國會議員、一位法蘭克福辦事處處長、德國籍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和4家媒體記者準時抵達機場附近的倉儲公司,「我第一次看到,超過15個以上全戴著口罩的德國人在一起。」當時,謝志偉致詞強調台灣和德國的理念相同,過去10幾年中,2國國會各有非常要好的台德小組,民間交流也非常頻繁,「而在國際參與議題上,德國常扮演歐盟國家挺台的領頭羊角色」,他表示台灣長期以來受到中國大陸威脅、孤立,這次台灣捐贈100萬個口罩,是知恩圖報的回饋,更是人溺己溺的表現。

 

▼謝志偉表示當天是第一次看到眾多德國人都有配戴口罩。(圖/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對此,德國議員表示,「台灣微小卻偉大,孤立但獨立,面對命運的挑戰,展現了勇氣與智慧,此次抗疫表現令世人折服。對台灣捐贈口罩的義舉,德國歐盟衷心感謝並咸認,不僅世衞組織,整個國際社會都應該將台灣納入。台灣需要世界,世界需要台灣」,此段話令謝志偉泛起了淚光,直呼「我台灣,我驕傲!」
 

▼德國官方回應,「台灣微小卻偉大,孤立但獨立」,讓謝志偉相當感動。(圖/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封面圖 /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往下看更多】
觀光景點、夜市及寺廟等 10日起人流管制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