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天40例境外移入 中俄邊境綏芬河市急半封城

2020/04/10 16:14 字級:
讀稿

俄羅斯疫情快速爆發,大陸與俄國邊境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僅一天就有40人境外移入確診。為避免成為第二個武漢,黑龍江省緊急在綏芬河建方艙醫院收治病患,當地所有社區實施全封閉管理,整個綏芬河幾乎半封城狀態防堵疫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黑龍江省綏芬河市一天就有40人確診。(圖/AP)


大陸防疫人員:「給你測個體溫,把你有效證件出示一下。」


大陸防疫人員在邊境加大檢疫入境民眾,緩和數周的疫情,近來又出現緊張局勢,主要是俄羅斯疫情快速爆發,黑龍江與俄羅斯邊境的綏芬河,近日出現一天之內,有40例境外輸入確診,大陸官方開始對綏芬河採取嚴管措施,轄區內330多個社區全面採取封閉管理。


大陸央視記者:「每一戶居民都要持有這樣一個,剛剛發放的居民通行證。」

 

當地嚴管每個社區,外地人員或沒有通行證者,一律不准進入社區。

 

▼黑龍江省緊急在綏芬河建方艙醫院收治病患。(圖/AP)


綏芬河一社區主委:「我們執行的是三天一次服務制度,在做好充分個人防護基礎上,進行無接觸式服務。」

 

各社區封閉管理,商店全部關門,整個綏芬河幾乎已呈半封城狀態,由於當地確診人數暴增,黑龍江政府緊急在綏芬河興建方艙醫院。


綏芬河方艙醫院施工經理:「一層和二層是做為,醫護人員生活區和辦公區,也就是潔淨區,三層以上,3至11層是做為汙染區,主要是用於患者住宿及治療。」

 

▼黑龍江省對所有社區實施全封閉管理。(圖/AP)


這所臨時醫院,是當地一棟辦公大樓改建,可擁有600張病床收治確診病患,據黑龍江省官員表示,大陸至今累計境外輸入,無癥狀感染者有364例,由於黑龍江省就有154例,主要是接鄰的俄羅斯疫情升溫導致,其中又以綏芬河口岸輸入高達137例,為此,包括黑龍江以外各地的防疫人員已陸續前往當地支援,圍堵疫情擴散。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