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下的韓國生活!陸籍上班族:主管要求照常聚餐

2020/02/27 12:21 字級:
讀稿

韓國疫情大爆發,在大邱市就讀大學的大陸留學生一抵達機場,就要先報個人電話,專人打電話一小時內沒接到,就可能被遣返,之後統一搭乘學校的巴士回到宿舍隔離。而在仁川工作的陸籍上班族則是抱怨,確診案例飆升,主管還要她和同事聚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韓國大陸留學生抵達機場,就要先報個人電話。(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澎湃視頻)


街道冷冷清清,口罩等防護用品全被掃空,一名在仁川工作的大陸籍女子說,確診病患飆升,公司主管竟還要求她和同事聚餐。

 

陸籍上班族沈小姐:「一定要聚餐嗎,現在疫情這麼危險,主管他的態度就是,那你不想來可以不來,沒有人強求你。」

 

沈小姐在一家汽車配件公司上班,她也是唯一的大陸籍工作人員,現在進公司要量體溫,假日時辦公室派專人消毒,她已經收到簡訊,危險等級調到最高級,出門要戴口罩,但有些韓國人似乎很淡定。


▼陸籍上班族抱怨,主管要她和同事聚餐。(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澎湃視頻)


陸籍上班族沈小姐:「戴口罩的人就戴口罩,不戴口罩的人,也就不戴口罩,韓國19日確認者,是在我們公司附近有一個百貨商店,患者來過之後,那個商場關了兩三天,之後又開了。」


不少大陸留學生也回到韓國,但到仁川機場第一關就要報個人電話。


陸籍留學生楊同學:「下載一個自我診斷的APP,提交自己在韓國生活的手機號,有工作人員會在那裡親自打電話,如果一個小時之內接通不了的話,可能會遣返回國。」

 

▼全球疫情日益嚴重,影響到外籍留學生就學。(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澎湃視頻)

 

楊同學全身消毒後,搭乘學校安排的巴士返回宿舍隔離,之後完全不能外出,設備尚可,書桌、獨立衛浴,還有人負責三餐,但他的電腦放在學校的儲藏室,隔離期間只能滑手機。


陸籍留學生楊同學:「吃點東西消磨消磨時間,門口放著兩本韓語能力考試的試題,我感覺老師的意思,是讓我們在封閉這段時間努力學習。」

 

原本3月2日開學延到16日,學校又發文,大陸學生不提早返校隔離,就建議辦休學,楊同學為了按照計畫繼續升學讀研究所,忍受隔離不便,疫情日益嚴重,也影響到外籍留學生就學。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澎湃視頻)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