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昌醫院院長染武肺病逝 享年50歲

中央社 2020/02/18 11:2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昌醫院院長染武肺病逝 享年50歲

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因為感染武漢肺炎,今(18)日上午經搶救無效去世,享年50歲。他是在大陸抗疫最前線第一位染病死亡的醫院院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大陸官媒央視新聞報導,從北京協和醫院派往武漢的醫療隊得知,經全力搶救無效,劉智明因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於18日上午10時30去世。

 

劉智明的妻子表示,劉智明「病情蠻嚴重的,已經上了ECMO,他蠻早就感染了,他的病情拖了十幾二十天,14日轉過來(同濟醫院)就插管了」。

 

公開資料顯示劉智明,湖北十堰人,1969年生,1991年畢業於武漢大學醫學院,擅長顱腦外傷、顱內腫瘤、腦血管病及椎管內病的診斷和治療,特別擅長神經外科疾病手術治療。

 

劉智明還擔任湖北中醫藥大學和江漢大學碩士研究生導師,2013年曾被武昌區委區政府授予「武昌英才」榮譽稱號;2014年獲「武漢市人民政府博士資助」人選;2015年獲武漢市「十百千人才工程」人選。

 

武昌醫院是湖北三級綜合醫院,現有員工966人,這次疫情爆發後被列為武漢市首批定點醫院之一。

 

2月15日,武昌醫院官方微博才宣布,該院59歲護士柳帆因感染新冠肺炎於14日病逝。今天,院長也因染病撒手人寰。

 

封面新聞報導,昨晚9時49分,微博認證為「湖北省衛健委宣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的「@全科健康」發布劉智明因感染武漢肺炎而辭世。隨後,知名醫療自媒體「@丁香園」也轉發這則消息。

 

「@全科健康」發布劉智明死訊說:「沉痛悼念第一個犧牲的醫院院長!我尊敬的武昌醫院院長,尊敬的大哥,尊敬的神經外科醫生,劉智明先生,因感染新冠肺炎,於2020年2月17日睌,走了。劉院長是主任醫師,博士,神經外科專家。年前詩會音容猶在,今後醫界再無兄長!老哥,請一路走好!願天堂再無天災人禍!」

 

今天凌晨1時20分,湖北廣播電視台「經視直播」微博報導稱,經向武昌醫院宣傳工作人員查證,對方表示劉智明「還是搶救中」。

 

凌晨1時23分,「@全科健康」發布道歉及澄清聲明說:「致所有關心劉智民(明)院長的網友們:據劉院長家人消息,醫院對劉院長仍在盡最大努力搶救!我得知此情後刪了原微博。」

 

陸媒界面新聞報導引述劉智明的妻子表示,劉智明很早就感染新冠肺炎,病情已拖了十幾二十天;14日轉赴華中科大同濟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治療,病情嚴重。

 

報導引述劉智明的妻子與同濟醫院工作人員表示,劉智明已戴上ECMO(葉克膜)搶救中,但情況不樂觀。

 

央視證實劉智明上午因染病去世後,大陸網路掀起一片哀悼。

 

(封面圖/觀察者網微博)

 

【往下看更多】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李文亮病逝效應、夏寶龍接掌港澳辦與本周更多重要故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