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 美國確診第一起病例

中央社 2020/01/22 06:0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 美國確診第一起病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今天確認,發現第一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這起病例是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發現,患者曾前往武漢,但並未有明確接觸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下午召開臨時電話記者會,向外界確認這項消息。

 

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Messonnier)表示,這名患者上週從武漢返回華盛頓州後,因肺炎住院。經篩檢其病毒後,於週末確定確實罹患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

 

這名目前居住在西雅圖附近的30來歲男性患者是在15日從中國返回美國。這名患者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高度關注,在發現自己有類似病徵後,於19日赴當地醫院求診,並經檢查後確認罹患被稱為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這名患者目前正在西雅圖附近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中,他的病情穩定,健康狀況良好。CDC認為這名患者應不致對醫護人員與公眾帶來威脅。

 

梅森尼爾表示,這名病患並未前往武漢市場,也未有與其他病患的接觸史,目前無法確定他的感染來源,仍需進一步了解。

 

為確保安全,CDC今天也宣布,即日起擴大機場篩檢。除了原先舊金山、洛杉磯與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外,亞特蘭大與芝加哥國際機場也將對來自武漢的直接與間接航班展開篩檢。

 

CDC也在官網上發布關於農曆新年的旅遊警告,表示25日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天,若計畫在這段期間前往亞洲旅遊或探親,應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確保健康與安全。

 

至截稿為止,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已經擴散至北京、深圳、上海等地,確診病例達291起,並已有6人死亡。鄰近的泰國、日本及南韓等國也出現確診病例。台灣也證實首例確診。

 

世界衛生組織(WHO)也發出警告表示,2019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持續人傳人」,今後幾天疫情可能蔓延至中國其他地區,還可能擴散到其他國家。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全球首例非陸籍!女台商染武漢肺炎發燒9天 近況曝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