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父也不放過 南韓首位連續女殺人犯是她

2020/01/21 22: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生父也不放過 南韓首位連續女殺人犯是她

在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中,連續殺人犯通常是男性,不過也有例外。韓國在約莫40年前,就發生數起為了錢財而殺人的命案,不僅鄰居、好友,就連親生爸爸及妹妹也不放過,十分冷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這起韓國首個連續女殺人犯事件,竟然只是因為這樣而殺人,還殺了直系親人?而且手法粗糙,卻也過很久才被抓到?」YouTuber「Hi A Day」分享這起案件,透露該名女性連續殺人犯名叫金氏(김선자),她共犯下6起犯罪,殺了5個人,一件則是殺人未遂。

 

▼(圖/翻攝自Hi A DayYouTube)

 

第一起案件發生在1986年10月31日,金氏邀請鄰居一起去公共澡堂泡澡,泡完澡後,鄰居突然在更衣室昏倒,口吐白沫暴斃,原來是她把氰化鉀放在雙花茶內,在鄰居泡完澡準備起身給對方喝。據了解,氰化鉀外觀無色或白色,帶有一點杏仁味,是易溶於水的固體,一般人攝取100至200毫克,在30秒內會昏迷,45分鐘會抽搐身亡。

由於這次金氏是半實驗性殺人,當下的目的是為了偷走鄰居身上的金飾,儘管被害者家屬向警方申訴,但金氏一概否認,加上時代背景,所以沒有做屍體檢查,警方最後判定鄰居是泡澡過久而導致心血管疾病,以意外身亡結案。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第2起案件發生在1987年4月4日,金式把腦筋動到朋友全氏身上,2人有債務關係,她向對方借了700萬韓元(約18萬元新台幣),聲稱要討取債務還錢,邀請全氏順便一同搭公車前往,這次她用同樣的手法,讓全氏喝下摻有氰化鉀的飲料,結果對方在公車上昏迷,心臟麻痺死亡,金氏則拿走了所有財物。

事實上,該條公車行駛經過龍山區,因此隸屬於龍山分局,警察調查後,發現金氏都在現場,但由於時代背景,警察方局沒有電腦連線,不同分局警網不相通,形成犯罪漏洞,因此警方沒有懷疑金氏。雖然有警察覺得全氏死得很奇怪,但1987年1月發生朴鍾哲事件,該名學生在偵訊時被警察暴打致死,因此發生6月民主運動,警察一整年都在忙著鎮壓示威活動,沒有受到太大關注,最後草草結束。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第3起案件發生在1988年2月10日,同樣是因為債務關係,金氏欠了鄰居120萬韓幣(約3萬元新台幣),她如法炮製用第2次案件的說詞,及相同的手法,於是拿了一瓶裝有毒物的薏仁茶給對方,鄰居喝下產生頭昏、身體不適想吐,但因為劑量不足沒有成功,她假意關心想要再度加害,接著陪鄰居搭計程車,但鄰居依然非常不舒服,她就藉口要去藥局幫忙買藥,但鄰居有察覺不對勁,在金氏下車後,立刻叫司機開車開走,隔天金氏假裝探望被害人,不過沒有下手,而鄰居則因為多慮沒有報案。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第4起犯罪發生在1988年3月27日,金氏這次動到親生爸爸身上,她有向爸爸借錢,可是不想償還,決定痛下毒手。當天爸爸去參加朋友壽宴,結束坐公車回家,她將加了氰化鉀的健康飲料給爸爸,結果爸爸喝下暴斃身亡,但因為年事已高,警方判斷是病死,也沒有驗屍,大體最後火化處理,沒有留下任何證據,因此這是金氏所有犯罪行為內,唯一獲判無罪的。

 

第5起犯罪發生在1988年4月29日,時隔爸爸過世僅一個月,金氏頭腦立刻動到親生妹妹身上,由於妹妹生活富裕,她向對方借了一千萬韓元(約26萬元新台幣),但同樣不想還錢,所以故技重施,和妹妹一起搭公車時,將飲料遞給對方,導致妹妹暴斃身亡。目擊證人指出,妹妹昏倒時,金氏並無明顯的情緒反應。

妹妹送上救護車後,金氏並沒有跟著一起去,反而是將妹妹身上的包包和車鑰匙拿走,離開現場,隨後前往妹妹的家洗劫一空,所以值錢的東西都拿走,連銀行帳戶都掏空。警方認為金氏是被害人的家屬,加上之前沒有發生過相關案例,因此並未將她列為嫌疑人。

 

▼(圖/翻攝自Hi A DayYouTube)

 

最後一起案件發生在1988年8月8日,時隔不到4個月,金氏的行凶時間愈來愈接近,因為上癮了,這次下手的對象是一個遠親的親戚,她向對方謊稱要買房子,借了4840萬韓元(約125萬元新台幣),等到錢拿到手後,又開始計畫殺人。金氏再次邀約親戚出門,坐公車的途中遞飲料,不過剛好這次的公車路線同樣隸屬於龍山分局,和第2起案件相同,警察就發現異常,強烈要求做屍體檢查,金氏終於被列為嫌疑人。

 

▼(圖/翻攝自Hi A DayYouTube)

 

警方合理懷疑金氏,便將她之前的犯罪行為一一翻出,事實上,僅有金氏的爸爸是火葬,其他都是土葬,因為氰化鉀不易分解,甚至可能會侵蝕進人骨,最後耗費大量人力和時間才成功開棺驗屍,赫然發現所有的遺體內都有氰化鉀,於是派了2名女警去金氏家裡搜查,但怎麼找都沒找到氫化鉀,那時正好其中一名女警想上廁所,坐在馬桶上時,看到正前方的牆壁上有個小洞,於是開始挖那個洞,發現了一個用報紙包起來的東西,打開全部都是氰化鉀。至於金氏如何拿到大量的氰化鉀?原來是因為她的姪子在化學工廠上班,她以殺野雞為由取得。

 

▼(圖/翻攝自Hi A DayYouTube)

 

 

 

另外,警方也找到大量的金飾和現金,最後將金氏定罪,在偵查時還發現,金氏沉迷於舞廳牛郎店,為了籌錢去賭博,但一直輸錢,只好和身邊家人及親戚朋友借錢,最終導致了這樣的犯罪行為。金氏在1997年12月30日被執行死刑,享年58歲,也是韓國最後一批死刑犯,直到現在,犯罪心理學家仍不時將金氏這案例拿出來討論,因為這是典型的女性連續殺人犯,必備的特徵都有,包括毒藥、殺害親近的人,專家希望透過分析凶手的心態及行為模式,以預防更多犯罪。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Hi A Day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華城殺人案警官輕生 負責「誤抓案件」爆陰謀
噬父心覺醒!男坐牢狂殺47名獄友 變正義網紅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