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外媒投書曝光 籲WHO納台「能遏止病毒蔓延」

2021/05/11 11:46 字級:
讀稿
陳時中外媒投書曝光 籲WHO納台「能遏止病毒蔓延」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本月24日登場,但台灣始終未受到邀請。塞爾維亞重要媒體《今日新聞》(Danas)8日刊出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投書,內容中呼籲,此次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證明台灣是全球公衛不可或缺的一環,敦促世界衛生組織(WHO)遵守願景,並將台灣納入會議和活動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第74屆世衛大會將於台灣時間5月24日至6月1日在瑞士日內瓦以視訊方式舉行,台灣迄今未受邀。塞爾維亞的媒體《今日新聞》8日刊出陳時中以「台灣可以幫忙」為題的投書,他在文中指出,從中國武漢傳出的病毒對全球衛生、經濟及社會皆造成巨大影響,台灣也因為地理位置與其相近,曾被預測會影響甚鉅,但結果卻不盡然。

陳時中表示,台灣從2003年對抗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學到經驗,除了重視收到的警訊外,更迅速研判出,疾病的傳播及嚴重程度已超過全球各界所認知,從已知的範疇建立隔離醫院及應變醫院的網路,這套機制有助於鞏固醫療體系,並避免醫療工作者負荷過重。

陳時中舉例,台灣至今僅發生2次與醫院相關的傳播事件,均獲有效控制,大部分民眾仍維持日常的工作及生活,2020年更創造3.11%的經濟成長率,他認為政府及人民之間的信任是抗疫成功的重要原因。

 

▼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曾席捲全球。(示意圖/pexels)

 

 

陳時中在投書中強調,因醫療體系健全、檢驗策略嚴謹、資訊透明公開及公私部門合作,讓台灣成為全球應變疫情最成功的國家之一。此波疫情再次證明,台灣不應被置於全球衛生網絡之外,台灣是全球新興傳染病威脅監測及警報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且台灣的模式能持續遏止大流行蔓延。

因此陳時中呼籲世衛組織及其他相關單位,支持將台灣納入世衛,讓台灣完整參與世衛各項會議、機制及活動,與世界各國共同落實世衛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遺漏任何人」之願景。


延伸閱讀
WHO升級印度變種病毒至「令人擔憂」 譚德塞回應競選連任說
費鴻泰批陳時中「應該被槍斃」 許淑華道歉:我不夠努力才讓他扯後腿
台灣獲G7、美國力挺仍未收到邀請 WHA:由194會員國決定
批美挺台參加WHA是政治目的 華春瑩:沒人比我們更關心台灣同胞
指揮中心公布華航「清零計畫2.0」 航空業:對晶片運輸、網購影響最大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陳時中外媒投書曝光 籲WHO納台「能遏止病毒蔓延」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宜蘭驚傳確診?某遊藝場突然大消毒
快訊/華航清零計畫2.0影響作業?陳時中親自說明
陳時中投書西班牙媒體 籲WHO納入台灣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