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美駐伊拉克空軍基地 遭10枚火箭襲擊

2020/01/08 07: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快訊/美駐伊拉克空軍基地 遭10枚火箭襲擊

美軍駐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剛剛遭到10枚火箭彈襲擊,目前伊朗政府已經出面承認發動這起攻擊事件,不過目前還不知道美軍是否有進一步的傷亡。

 

對此美國白宮新聞宣傳主任史蒂芬妮·格里舍姆(Stephanie Grisham)也在第一時間於推特發文,表示已經了解有關襲擊美國在伊拉克設施的報導。川普總統也已得知此事,並與國家安全小組進行磋商,密切關心局勢發展。

 

 

其實7日時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曾重申美軍不會從伊拉克撤離,並否認美方曾發出宣布撤軍的署名信函。他在五角大廈的新聞簡報中表示,「我認為我們應預期他們會以某種方式或形式報復」,並表示此一報復行動可能透過伊朗支持的境外代理團體進行,或藉由「他們的手」執行。艾斯培說:「我們已對任何可能發生的事情做好準備,我們會對他們的任何行動適當回應。」

 

伊拉克總理馬蒂(Adel Abdel Mahdi)對此表示,美國別無選擇,必須撤軍,否則將面對即將來臨的危機。馬蒂表示,伊拉克希望美國撤軍,以避免情勢進一步惡化。馬蒂表示他收到美軍署名信函,信中描述美軍「撤離」伊拉克的步驟。他表示,這封信討論「重新部署,目標是從這個國家撤離。措辭非常清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伊拉克議會決議促美軍撤離 川普威脅實施嚴厲制裁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軍 伊拉克 火箭彈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