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旬翁勒斃失智妻再輕生 女兒目睹雙屍崩潰

2020/01/02 11: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8旬翁勒斃失智妻再輕生 女兒目睹雙屍崩潰

人倫悲劇!日本神奈川縣大和市上(12)月28日發生一起雙屍命案,83歲男子不堪長期照顧罹患失智症而長期臥床的妻子,先是將對方勒斃,自己再輕生,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發現2人已沒有生命跡象,死者的女兒目睹這慘況崩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死者分別是83歲的男子井川保,以及82歲妻子蔣子,2人住在大和市一棟民宅,事發於當日下午5點左右,外送員通知女兒,指其父母沒有應門,只好把餐點放在門口,女兒前往了解,住宅大門卻上鎖,她感覺不對勁於是報警,請消防員前往協助破門,沒想到進屋後就在一樓房間發現蔣子倒斃在病床上,井川保則倒臥在另一個房間的地上,2人均明顯已經死亡。

 

▼男子不堪長期照顧妻子,勒斃對方再輕生。(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由於蔣子的脖子上有遭到繩子勒過的痕跡,初步研判井川保不堪長期照顧患有失智症的妻子,不得已將對方勒斃,再自己喝殺蟲劑輕生,警方目前仍在調查以釐清案情。

 

▼許多網友希望安樂死合法化。(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這起案件曝光後,引發一番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希望安樂死可以合法化,「我認為最好修改憲法,並可以選擇安樂死」、「除非採取安樂死措施,否則結果就會像這樣,真的很傷心」、「弱者難以生存的日本」、「我認為將來會有越來越多的勞動力短缺,自己無能為力,但還是需要面對問題」、「如果一項全國性措施可以改善護理,這種悲慘的事情將會減少」、「該國是否仍鼓勵家庭護理?每當我看到並聽到這些棘手的案例時,我都會為這樣一個國家的待遇感到生氣」。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藥師砍殺妻再輕生!爆因兄弟房產分不攏
丟2蛋糕就走人!兒6天後開門 母發黑飄屍臭
注射10倍胰島素弒父!兒曾打110遭拒:你們逼我的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雙屍 命案 失智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