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新品種蘋果上市 冰箱放一年都不壞

2019/12/02 17: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國新品種蘋果上市 冰箱放一年都不壞

歷經20年配種研究後,有一種全新品種的蘋果叫「宇宙脆」,12月在美國正式上市,標榜扎實、多汁、甜脆,甚至非常耐放,可以在冰箱放1年,都不會壞。而目前美國規定,未來十年「宇宙脆」的果樹,只能在華盛頓州種植,希望成為美國華盛頓州,農民的金雞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蘋果在美國出現新品種,更標榜放在冰箱長達一年,都不會壞,還有個新名字叫宇宙脆。


美國華盛頓州蘋果農民:「宇宙脆很特別,它的口感很紮實卻不硬,是很好吃很甜的蘋果。」


新蘋果是由華盛頓州立大學研究人員,從1997年開始,將蘋果品種中的「蜜脆」,和可以抗病的「企業」,兩個品種的蘋果雜交育種。

 

▼美國研發出新品種的蘋果。(圖/東森新聞)


NBC記者vs.蘋果育種研究者伊凡斯:「我想是有點『科學』育種的味道,要說是『基改』蘋果種子 ,是啦有些類似。」


研究人員配種的母樹,至今還在華盛頓州立大學的研究農場中,歷經長達20年的努力,和台幣3億研究經費後,終於正式在美國上市,消費者反應是。


美國消費者:「太美味了,真的好吃。」

 

▼美國法律規定未來10年內,只有華盛頓州的果農才能栽種宇宙脆。(圖/東森新聞)


新品種的蘋果宇宙脆,從外觀來看,紅色的蘋果皮上有小小的白色斑點,宛如星空,因此取名宇宙脆。標榜著扎實、多汁,咬下去又甜又脆,而且果肉很慢才會變成褐色,放很久也好吃。


美國NBC新聞:「實際上真的嘗試,大大咬一口,真的很脆也真的很甜。」


而美國法律規定,未來10年內,只有華盛頓州的果農才能栽種宇宙脆,目前果樹約1200萬棵,主因在蘋果是美國第二暢銷的水果,而最大產地就在華盛頓州,預計成為未來華盛頓州農民的金雞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艾滋病日:愛丁堡當年如何成為「歐洲艾滋病毒之都」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