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年菜瘋龍蝦狂買180噸 禮盒5500元起跳

2019/12/02 18: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日本年菜瘋龍蝦狂買180噸 禮盒5500元起跳

距離2020年新年,只剩不到一個月時間,日本業者也開始推出年菜禮盒預購,正宗日式年菜料理通常可見到豐富的海鮮,其中,龍蝦幾乎是不可或缺的主角,但售價至少兩萬日幣,超過5500元台幣。為了因應每年年底龍蝦需求高峰期,日本業者多向非洲的納米比亞進口大量龍蝦,光是第四季進口量達到180噸,總金額突破3.5億日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擺上龍蝦肉後,精緻且高級的,日本豪華海鮮年菜,擺盤完成。

 

日本傳統,在12月31號除夕夜製作年菜,1月1號再圍爐,不想自己做,也可以選擇外賣,但價格超級貴。

 

▼日本年菜瘋龍蝦,禮盒兩萬日幣起跳。(圖/東森新聞)

 

走進池袋,這家百貨公司,高級奢華年菜專賣店。這道減肥年菜,要價日幣32400元,約台幣9000元。

 

兩個重盒裝的海鮮年菜,滿滿的鮭魚卵,要賣日幣54000元,相當台幣15000多元。多了蝦子,價格再往上跳,店裡最貴的,是這道73440日幣,超過台幣兩萬。

 

而象徵長壽的,頂級珍品伊勢龍蝦,只要年菜盒,擺上這麼一大尾,售價至少兩萬日幣起跳。

 

日本民眾:「用眼睛看覺得好美,如果可以吃的話,就太棒了。」

 

然而,日本年菜中的大龍蝦,多數來自這裡,西南非,納米比亞特產的,大西洋龍蝦。

 

這裡是,南部盧德里茨小鎮,在當地捕撈龍蝦後,能就地處理的,就只有那麼唯一一家漁產公司。

 

NHK記者別府正一郎:「這是納米比亞產的,伊勢龍蝦,現在開始準備把它煮熟。」

 

盔甲般外殼,體積壯碩,肉質鮮美多汁,向來是日本盛宴主角。盧德里茨捕獲的龍蝦,也幾乎全部出口到日本,總計本季約180噸,出口額將破3.5億日幣。

 

12月1號開始,日本業者開始紛紛推出,年菜禮盒預購。迎接令和時代,第一個新年年菜,馬虎不得。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超商便當賣1.8萬元!吳宗憲狂飆6次X 網曝真相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年菜 龍蝦 禮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