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立強共諜案疑雲!澳洲情報單位解密了

2019/12/01 09: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王立強共諜案疑雲!澳洲情報單位解密了

王立強共諜疑雲持續延燒,澳洲情報單位表示,王立強有吹牛的成分,他可能不是自稱的高階中國間諜,應該只是低階的小角色,而且他所謂的爆料很多早就已經公開,缺乏新意,不過澳洲政府應該還是會發給他庇護簽證,以免他有生命危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澳洲情報單位認為,王立強的爆料資訊缺乏詳細的內容。(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60 Minutes Australia


自稱中國間諜男子王立強:「我深切地知道,中國共產黨永遠不能信任。」

 

中國青年王立強向澳洲媒體爆料,自稱在台灣香港和澳洲從事情報工作,引發各界大幅關注,而梅鐸旗下的澳洲八卦報、每日電訊報,在星期六出刊的報紙,用頭版報導指稱這是中國間諜鬧劇,文章中引述澳洲情報單位,研判王立強並非自稱的高階情報人員,但不排除他可能參與某些情報工作,不過應該是邊緣的低階小角色。

 

英國天空新聞主播:「他的年紀其實非常年輕,不像執行重要任務,而且他提供的爆料資訊缺乏詳細的內容,澳洲情報單位認為,王立強所提供的訊息,其實很多早就已經公開缺乏新意,而且他也沒有在澳洲活動過,對澳洲來講並沒有很大的用處,澳洲情報單位認為,他可能想要以當間諜為藉口,尋求庇護或居留。」

 

▼澳洲情報單位認為王立強可能只是低階的小角色。(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60 Minutes Australia

 

自稱中國間諜男子王立強:「一旦我回去,我就死定了。」

 

澳洲每日電訊報的報導也指出,雖然王立強可能只是個情報圈的小角色,但坎培拉當局可能別無選擇,還是會發給他庇護簽證。

 

雪梨大學副教授巴朋尼斯:「即使王立強是個在中國政府中是個低階人物,澳洲政府還是可以從他身上得知不少東西,他應該獲得澳洲的庇護。」

 

▼坎培拉當局還是會發給王立強庇護簽證。(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60 Minutes Australia

 

周末澳洲人報也指出,近年中國不斷滲透澳洲,引起澳洲人反感,也因此王立強的說法雖然薄弱,但依然在澳洲社會引發高度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60 Minutes Australia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