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歲童20顆乳牙全蛀爛 醫拔光曝原因

2019/12/01 09: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4歲童20顆乳牙全蛀爛 醫拔光曝原因

不少小朋友喜歡吃糖果卻不愛刷牙,因此家長要特別提醒小朋友好好注意保養清潔,不然最後可能會導致孩子一口爛牙。泰國一名4歲男童,因為爸媽疏忽照顧,導致口腔內出現嚴重蛀牙而不自知,最後才發現20顆乳牙早已嚴重蛀黑,牙醫師只好將蛀牙全數拔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童因為爸媽疏忽照顧,口腔內出現嚴重蛀牙而不自知。(圖/翻攝自Sathian Ken Suravisankul 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普吉島一名資深牙醫Sathian Ken Suravisanku在臉書分享照片,表示當天接到一名4歲男童求診,男童張開嘴巴後,發現他蛀牙嚴重,20顆乳齒全遭蛀爛,甚至還有部分斷掉一半,或是只剩下牙根,畫面十分慘不忍睹。牙醫擔心男童牙齒的神經受到感染,恐怕會影響到下方的恆牙生長,經過評估後,他認為即使利用補牙或做任何牙根治療,也無法改善情況,最後決定替男童將20顆蛀牙一次拔光。

 

▼牙醫經過評估後,決定替男童將20顆蛀牙一次拔光。(圖/翻攝自Sathian Ken Suravisankul 臉書)

 

拔牙手術的過程中,牙醫先後替男童注射了14支麻醉針,再把20隻乳齒全數拔掉,最後縫上18針處理傷口,結束後也有開止痛藥給男童,以減輕拔牙的疼痛。據了解,由於男童的父母平時無睱照顧,常把兒子請托兒所照顧,但卻都沒有大人檢查男童的口腔狀況,才會導致男童的牙齒愈蛀愈多。

 

▼男童一共挨了32針。(圖/翻攝自Sathian Ken Suravisankul 臉書)

 

牙醫師提醒,家長應該要多留意小朋友們的口腔衛生情況,以免類似悲劇不斷重複上演。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也紛紛驚呼表示,「看了都覺得好痛」、「如果早點發現,小朋友就不會受到這種痛苦」、「到底是有多忙?」

 

(封面圖/翻攝自Sathian Ken Suravisankul 臉書/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4歲童愛喝夜奶!18顆蛀牙全拔…醫曝恐怖後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