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媒:王立強遭死亡脅迫 撤共諜案說詞

2020/01/10 09: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澳媒:王立強遭死亡脅迫 撤共諜案說詞

澳洲媒體報導,疑似共碟的王立強受到金錢賄賂與死亡威脅,要求他錄製一段影片撤回共諜案的說法,並且要咬出是民進黨給他一筆錢才這麼說。澳媒並且指出,幕後教唆的人疑似就是蔡正元,蔡正元在第一時間拿出他和王立強對話的影音檔案,堅決否認有施壓王立強。不過蔡正元自己曝光和王立強的視訊影片,正在辦向心共諜案的檢調單位不排除約談蔡正元釐清案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蔡正元曝光和王立強的視訊影片。(圖/東森新聞)


王立強去年11月向澳洲媒體爆料,自稱被向心夫妻吸收,在台灣香港和澳洲從事情報工作,法務部調查局立即展開清查,一連訊問向心夫妻至少2次,就連常常使用向心台北信義區豪宅的大陸籍蘇姓男子也密訊過,並且限制出境,現在蔡正元爆出和王立強有聯繫,檢調不排除約談蔡正元,來進一步釐清案情。


因為澳洲世紀報又再度爆料,標題是撤聲明或者死亡,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傳聞遭受到威脅,內容提到去年耶誕夜,有人提供王立強劇本,要他錄製一段影片,說是民進黨給一大筆錢,要他撒謊說自己是間諜,而如果王立強錄懺悔影片的話,他的家人將免於受到懲罰,債務也不用還,否則會被遣送回中國,並命喪黃泉,報導中點名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還有孫姓中國商人介入其中。


澳洲警方也向媒體証實,的確有報案遭到威脅恐嚇的情況。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澳洲警方通過平常合作的管道,來向我們這邊求證蔡正元先生的身分,說有沒有這個人。」


▼陳明堂表示,澳洲警方曾求證蔡正元先生的身分。(圖/東森新聞)


對此,蔡正元承認和王立強有過對話,但完全否認澳媒的報導內容,還公布孫姓商人和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員周安瀾的訪問音檔,還原所謂的威脅利誘是怎麼回事。


你只要把這事情說清楚,你欠這幾百萬,欠這一筆錢不是問題的。


而對於世紀報公布的微信截圖,蔡正元以他不用簡體字帶過,不過另外還有一張截圖,顯示疑似蔡正元允諾撤銷通緝,幫他還債,自由進出大陸,卻是繁體字,蔡正元又怎麼說。


▼世紀報公布的微信截圖,顯示疑似蔡正元允諾幫王立強撤銷通緝。(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那三點是王立強要求的,(那張截圖)是編造過的。」


台灣大選前三天,王立強共諜案再度引發政壇風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