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動到老!25名7旬爺赴日踢足球 樂喊:得球癌

中央社 2019/10/11 12:0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動到老!25名7旬爺赴日踢足球 樂喊:得球癌

70歲還能踢足球嗎,25名年紀超過70歲的銀髮族,23日要到日本大阪踢70歲以上足球世界盃,成員來自各行各業,有的過去是國手、教練,他們笑說得了「球癌」不踢球不爽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隨著科技醫學發達,加上國人越來越重視健康保養,許多上了年紀的長者,身體依舊活跳,雖然體力無法跟年輕人相比,但球技卻是不在話下。

 

9月底的一個週日下午,頂著豔陽,台北迎風足球場上有一群爺爺們,頭髮都白了還在場上奔馳,他們不光是在練身體,也是為了即將在日本大阪舉行的第3屆70歲以上足球世界盃(The 3rd Senior World Cup +70in Osaka 2019 )比賽做準備。

 

這群即將到大阪比賽的爺爺們,多半來自今年成立61年的台北孔雀足球隊,球隊成員來自各行各業,有退役的國腳、足球教練、醫生等,也有第一代就加入球隊的78歲李昭辰。

 

雖然他們在球場上各個敏捷矯健,但聽到這群長輩們要去踢足球賽,仍不免令人擔憂身體能否負荷。

 

「沒問題啦,我們都是踢健康的,在場上大家都會保護自己,會受傷的通常都是年輕人。」李昭辰一邊繞著球場跑步,一邊笑說。

 

台北孔雀足球隊報名民間舉辦的國際足球賽事並非第一回,只是這次要湊足25名70歲以上參賽者不容易。參賽規則明訂,參加隊員必須為1949年或以前出生,每隊可允許最多共3名1950年或1951年出生的球員下場比賽,更何況同一時間,還有另一組人馬要到泰國參加65歲以上足球賽。

 

球隊本來就固定每個週末練球,但為了這次賽事,他們練得更勤,尤其平時練習多半只打半場,但正式比賽要踢全場,對他們來說,體力仍然是挑戰。

 

採訪當天,隊員江太平腰椎才打了4根鋼釘,休息沒幾天,在家人陪伴下還是要到場邊上坐著;另一名在場上踢球的黃金益,前陣子膝蓋才開完刀,康復後又繼續踢球。從高中就開始踢球的郭章仁說:「我們都得了『球癌』,不能踢球也要到場邊看球,否則渾身不舒服。」

 

這次台北孔雀將在大阪對上來自美國、日本、丹麥的隊伍,他們雖然嘴上說「輸贏不是重點」,但李昭辰表示,「歐美選手年輕人打得好,但70歲以上不會像台灣,因為地小,反而比較常聚在一起練習」。

 

第3屆70歲以上足球世界盃,23日至25日將在日本大阪舉行,台北孔雀足球隊赴日參賽,不只要「銀」回健康,也要贏回青春。

 

(封面圖/台北孔雀足球隊提供/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都無左手…1歲男童再會足球選手!合照逼哭網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