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灌籃高手遭抵制!井上雄彥貼經典對白 3萬人淚推

2019/10/11 12: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灌籃高手遭抵制!井上雄彥貼經典對白 3萬人淚推

美國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發表挺港推文,造成軒然大波,而風波越演越烈,不僅擴及中美兩國的體育圈、政治圈,還引爆網友「獵巫」,其中日本漫畫家《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就被發現曾在6月關注2條有關反送中遊行的推特貼文,慘遭陸網友抵制,雖然他事後並未直接回應事件,但臉書粉專突然在9日PO出一張《灌籃高手》的經典對白,讓大批網友感動不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井上雄彥被陸網友嗆封殺。(圖/翻攝自《灌籃高手》)

 

井上雄彥6月時,曾關注推特上2則挺港貼文,一篇是日本政治人物河野太郎所發,內容為「非常擔心香港朋友的情況,特別擔心會有很多人受傷,希望能通過和平的討論,讓情況盡快好轉,也讓香港的自由民主得以維持」,另一則則是知名評論家石平太郎寫到「香港人民在拼命,有100萬人參加示威,讓我們支持香港市民的戰鬥,讓我們保護文明社會的自由與和平」。

 

▼井上雄彥曾關於2則挺港貼文。(圖/井上雄彥推特

 

此消息被轉發到微博,讓大批大陸網友崩潰,揚言抵制「繼NBA之後,灌籃高手也不能看了」、「無論多愛櫻木花道和流川楓,灌籃高手永別了」,開始大肆批評井上雄彥,甚至嗆聲以後都只看盜版,而事後井上雄彥並未直接回應事件。

 

▼署名「井上雄彥」的粉專貼出《灌籃高手》經典對話。(圖/井上雄彥臉書)

 

不過臉書一個署名「井上雄彥」的粉專,9日貼出一張《灌籃高手》中的經典對白,是安西教練對跪在地上的三井壽說「如果你現在放棄,比賽就會結束」、「不要輕言放棄,要堅持到最後」,貼文一出引發聯想,讓網友紛紛感動留言「您的表態值得大家尊敬與力挺」、「感謝支持香港」、「香港人會戰鬥到底」,不過該臉書帳號並沒有藍勾勾認證,也有人質疑專頁並不是井上雄彥本人。

 

 

 

(封面圖/翻攝自《灌籃高手》)

 

【往下看更多】
怒撕6.8萬門票抵制!NBA上海賽爆滿 陸網崩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