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經營之神引退! 7-11教父鈴木敏文請辭

2016/04/08 19:51 字級:
日經營之神引退! 7-11教父鈴木敏文請辭
被稱為「7-11之父」,有日本新經營之神的鈴木敏文,驚傳請辭下台告終,原因傳出是為了兒子接班引爆集團內鬥,其實外界仍然對鈴木敏文締造的日本通路王國相當敬佩,他慧眼獨具從美國引進7-11,在當時日本大賣場盛行的環境下,靠小額配送等獨特經營模式打出一片天!

請來韓國男團代言,日本7-ELEVEn創辦人鈴木敏文,43年前首創,現在便利商店零售模式,1991年回頭併購美國7-11母公司,成功經驗被外界稱為「日本新經營之神」,沒想到竟然閃電引退。

日本7-11創辦人鈴木敏文:「我引退不是逃走,反而是為了繼續維護公司最大利益,接受了大家想法後,我決定辭去會長的位置。」

原來日本7-11統帥鈴木敏文提案,撤換現任日本7-11社長井阪隆一,7號母公司Seven&i Holdings召開董事會,沒想到表決結果未過半,被董事會狠狠打臉後,鈴木敏文緊急宣布請辭下台。

外界推測經營之神有意讓兒子鈴木康弘接班,才想拉下2009年基層爬上來的井阪隆一,儘管在記者會上否認傳聞,但外部股東成功干涉老牌日本企業佈局實屬罕見。

靠小額配送和不斷推陳出新,鈴木最廣為流傳的名言,就是經驗是阻礙改變得絆腳石,他更點出零售企業需要靈活的策略,朝夕令改不是問題。


販賣飯糰、關東煮之外,首創代收水電費等服務引領消費風向的經營管理大師,縱使下台一鞠躬,仍是商場經營經典奇蹟。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