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韌意志! 七歲連體童共用雙腿 手腳並用上學

2016/04/04 18:08 字級:
​強韌意志! 七歲連體童共用雙腿 手腳並用上學

泰國有一對7歲的連體手足,腹部相連,兩人各有兩隻手,卻要共用一雙腳,可想而知生活有多麼不方便與困難,但他們勇敢適應生活,用四手兩腳走路上學,樂觀正向的態度,感動了慈善組織,決定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改善生活。

來自泰國的小賓和小攀,有著和一般孩童,沒兩樣的天真笑容,但天生的缺陷,讓他們要和其他孩子一樣地生活很難。他們走路困難,吃飯的模樣也和一般人,大不相同,7歲的小賓小攀一出生肚子部位就相連,兩人各有兩隻手,卻要共用一雙腳,而且是各自控制一隻腳。

可想而知,做任何一件事都得相互配合,他們學會了「螃蟹式」走路法,唯獨上廁所這件事,是一大折磨。由於出生時動過手術,導致他們每次上廁所都會非常疼痛,常常痛到哭得淚流滿面,上完廁所人也累到立刻沉沉睡去。

但肢體殘缺,並沒有減少他們對世界的好奇,最喜歡的事就是上學,和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爬上校園的層層階梯很吃力困難,但老師同學總會一旁陪伴著,讓小賓小攀知道,自己並沒有落後別人,僅管有的時候還是會遭來異樣眼光。小賓小攀的老師:「我告訴他們,你們是獨一無二的就像大明星一樣,大家都對你們好奇,而你們因為香愛,所以一出生就是相連的。」

小賓小攀的強韌鬥志,感動了泰國一個慈善組織,正想辦法幫助改善,這對連體手足的生活,畢竟隨著小賓小攀身軀逐漸長大,面對的生活難題也將會越來越多,慈善組織正設法打造,一個量身訂做的洗手間,方便小賓小攀長大後使用,有了外界的愛與關懷,他們將能更勇敢克服未來的種種挑戰。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