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深圳「南山科技園區」 一流人才頂尖技術匯聚

2019/03/25 21:07 字級:
讀稿

韓國瑜這次出訪深圳的「南山科技園區」,這裡從1996年開始建設發展,堪稱科技發展的搖籃。除了騰訊、百度等網路巨頭,都把總部設立在此,也有很多新創企業匯聚,擁有先進的設備技術和頂尖人才,要將「亞洲矽谷」的稱號,發揚光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道路四通八達,場館高樓林立,深圳南山科技園區,位於深圳經濟特區西部,面積11.5平方公里,是頂尖設備一流人才的匯聚之地。

 

▼深圳南山科技園區,場館高樓林立。(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嫻:「我現在所在這個地方,是在深圳的南山科技園區,從1996年發展至今,已經非常具有規模,在我背後可以看到,有各式各樣不同造型的新穎大樓,這裡已經成為國家級的科技重鎮,同時像百度還有騰訊,他們把總部都設在這裡。」

 

投資60億人民幣打造的南山科技園區,地理環境優越,國家級科學研究機構林立,自成一個創新生態系統,其中全球知名的騰訊,企業總部兼研發基地「濱海大廈」,2015年封頂,2017年正式揭幕,從外觀到內部設計,都令人嘆為觀止。

 

▼南山科技園區地理環境優越,自成一個創新生態系統。(圖/東森新聞) 

 

大樓有南北雙塔,各高38層及50層,很特別的是,2座大樓在3到5樓,22到25樓、35到37樓,各有3條連通道,分別命名為文化連接層、健康連接層以及「知識連接層」,在23樓的健康連接層,還有長300公尺的環型跑道,是全中國大陸最高的室內田徑跑道,2棟大樓可容納12000名員工同時工作,也強調環保設計,按照當地氣候調節採光和溫度,減少空調使用。

 

除了全球網路巨頭,這裡也有許多新創公司,充滿濃厚「創客文化」,憑著人才設備和技術,從過去的代工重鎮改頭換面,深圳要繼續擦亮,亞洲矽谷的金字招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