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珠澳大橋24日正式通車營運

中央社 2018/10/19 17: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港珠澳大橋24日正式通車營運

香港官員今(19)日公布,連接香港、澳門和廣東珠海的港珠澳大橋,於23日在珠海舉行開通儀式後,24日早上9時正式通車營運。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下午公布了上述消息,並說大橋不但成為粵港之間的新陸路口岸,也是首條連接香港與澳門的交通幹道。

 

他說,由香港機場搭乘巴士經大橋到珠海,陸路所需時間將由4小時縮短至45分鐘。

 

陳帆並說,港府下一步會充分發揮大橋的優勢,加強發揮大嶼山連接世界及大灣區的雙門戶功能。

 

香港國際機場位於大嶼山,港珠澳大橋可通往機場,今後國際旅客搭機抵港後,也可以經大橋直接前往廣省的西部城市。

 

為了因應大橋通車,港珠澳三地政府已各自發出經營巴士服務的配額,獲發經營牌照的香港巴士公司,早前也公布營運路線和收費。

 

根據收費方案,往來港、澳兩地的巴士票價為港幣170元(約新台幣600元)。

 

香港前往澳門或廣東省的西部包括珠海,只能仰賴海上交通,從香港陸路前往珠海約需4個小時。有了大橋後,香港與廣東省西部的距離大大縮短。港人前往澳門,也不必再單靠船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