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珠澳大橋將通車 習近平親赴珠海主持儀式

2018/10/23 20:21 字級:
讀稿

耗資新台幣五千億,興建時間長達九年的港珠澳大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到珠海主持開通儀式。大橋預定在明天正式營運往來珠海、香港、澳門,時間可望縮短成為半小時,節省一半時間。不過這座大橋耗資過鉅,車流量恐怕也不如預期,究竟能不能回收成本,在香港也引發質疑。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宣布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到珠海主持開通儀式,這座世紀大橋連結珠海、香港、澳門,從香港大嶼山出發,可以分頭前往珠海與澳門,形成一個大的Y字型。花費超過1200億港幣接近台幣五千億,歷時九年才完工,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預計使用120年。

 

▼(圖/東森新聞)

 

香港計程車司機:「不用搭船啊,如果沒有這橋你一定要搭船。搭巴士是到不了的,你懂嗎?有這橋方便很多,又快又便宜又平。」

 

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由人工島、橋樑、隧道組合而成,其中施工難度最大的是海底沉管,深達6.7公里最深位在48米深的海底。整座橋體設計號稱可抗16級颱風,8級地震及30萬噸巨輪撞擊,但在9年的施工中也造成至少18名工人不幸喪命。

 

▼(圖/東森新聞)

 

大橋開通後港澳兩地交通縮短為半小時,只是造價昂貴,有人質疑靠過路費根本不可能回本。

 

公民黨地區發展主任譚家浚:「什麼通車的流量,比原本預期的好像下降了一點,可能20年以內也無法回本,不知道多少年才回本,40年60年也不知道。」

 

以每天約一萬輛架次車流來算,平均每輛兩百港幣過路費要超過130年才可能回本,目前一般轎車過路費174元港幣,大巴士232元,貨車則是70到135元。

 

▼(圖/東森新聞)

 

珠港澳大橋的開通,除了花費上千億港幣,另外造橋工程難度也非常高,被香港媒體稱為世紀大橋,不過是否達到預期的經濟效應,很多人都還在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