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血壓.糖尿病 醫師判活不過10年 百公斤盲女靠游泳自救續命

2018/09/29 11:41 字級:
作為一個盲人,71歲的薇薇安(Vivian Stancil)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個游泳運動員,更不用說與其他好手競賽。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全盲者薇薇安熱愛游泳(圖/翻攝自影片)


「在我年輕的時候,對於一個有色人種的女人來說,游泳是一種禁忌。」薇薇安父母早逝,身為最大的姊姊,她照顧起4個弟妹,直到學校發現她沒去上學,接著兄弟姊妹被送去不同的寄養家庭,薇薇安在寄養家庭過的並不是太好,因為膚色,連寄養爸媽都不太關心她。

▼19歲被診斷出視力問題(圖/翻攝自影片)


19歲時,薇薇安被診斷出「視網膜色素病變」,她的視力逐漸下降,如今71歲的她已經是個全盲者了。雖然面臨著這些困境,薇薇安還是成功讀完大學,並擔任幼兒園老師長達20年。但當她退休後,她的體重開始直線飆升,僅有152公分的她,體重卻高達144公斤,在50歲時醫師診斷出她有高血壓與糖尿病,並告訴她可能只會活到60歲。

▼她開始吃得更健康(圖/翻攝自影片)


▼薇薇安靠游泳獲得多面獎牌(圖/翻攝自影片)


害怕死亡的薇薇安開始嘗試運動,一開始她連泳池都不敢下去,但在教練的鼓勵與幫助下,她開始接觸游泳,現在她一個禮拜要游泳三次,而且清晨五點就去,還在游泳競賽中贏得217個獎牌。為了身體健康,薇薇安也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蔬菜並挑選好的油類。現在薇薇安驕傲地說:「我從24號size改成12號了。」

往下看更多新聞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桃園有一名媽媽楊鯉蔚發現,平時嚷嚷著想減肥但總是沒動力的丈夫,竟自己主動勤勞地做起仰臥起坐,仔細一看,原來是有女兒樂樂使出「親親鼓勵」,才讓丈夫卯起勁來運動,而且減肥效果還超好,對此,這位媽媽忍不住笑說:「小三實在太強大。」

▼(圖/網友楊鯉蔚授權提供)


▼(圖/網友楊鯉蔚授權提供)

 
從媽媽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見,穿著黑衣、黑褲,躺在地上的爸爸,正做著仰臥起坐,爸爸用盡全力起身,看得出來確實有些吃力,但看到可愛的女兒就在眼前,他還是拚了命卯足全力,因為只要成功做完一次,就能得到女兒樂樂的「親親獎賞」,爸爸為了獲得這「愛的鼓勵」,積極運動,增加了不少動力。

▼(圖/網友楊鯉蔚授權提供)

 
畫面中,留著一頭可愛西瓜皮髮型,年僅3歲的女兒「樂樂」超會撒嬌,她先是自己「嘟起小嘴」獻吻,第二次看到爸爸成功時,直接興奮地撲向爸爸的懷抱,並發出超開心的笑聲,可愛的模樣讓人融化,和爸爸充滿粉紅泡泡的互動也羨煞眾人。
 
事實上,體重有90公斤的樂樂爸爸一直都有想減肥的念頭,不過偶爾還是敵不過「懶惰」,幸好現在有了女兒的鼓勵,讓他心甘情願的自發運動,瘦身到80公斤的目標也快達成了。
 
影片在臉書「爆廢公社」發布後,引來大批網友熱烈回應:「地表最強小三」、「媽媽被秒殺」、「這個小三可以」、「媽媽輸很慘啊」,還有人戲稱:「這個下馬威毫無死角」、「是真愛.......媽媽妳就不一定」。

▼(圖/網友楊鯉蔚授權提供)

 
▼(圖/網友楊鯉蔚授權提供)


據《ETtoday》報導,媽媽楊鯉蔚受訪時表示,自己平常只會碎念丈夫減肥,沒想到3歲的女兒直接對爸爸使出「撒嬌攻勢」,除了鼓勵爸爸外,還會抱著爸爸說加油,她笑說:「小三強大之處在於激勵爸爸減肥,還直接撲上去,完全不把我這媽媽放眼裡。」
 
楊鯉蔚還透露,丈夫一直很疼女兒樂樂,根本是把她捧在掌心寵愛,女兒也比較黏爸爸,都會主動找他,對此楊鯉蔚不吃醋,反而豁達地說:「媽媽能放假不是很好!」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