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麻原彰晃伏法 徒留毒氣攻擊謎團

中央社 2018/07/06 12:11 中央社 字級:
麻原彰晃伏法 徒留毒氣攻擊謎團

震驚日本的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攻擊事件,主謀麻原彰晃今天伏法,在長達逾20年的法院審理過程,他始終未清楚交代事件的動機等真相,隨著死刑執行,如今徒留謎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1995年指使信徒發動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事件的奧姆真理教前教主、63歲死囚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今天伏法。

日本法務省上午正式宣布,已執行包括麻原彰晃在內7名死囚死刑;法務大臣上川陽子也將於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位曾震驚日本的恐怖攻擊事件主謀,在尚未說明整起事件真相,就離開這個世界。

麻原彰晃1984年創設「奧姆神仙會」,是1987年改名叫「奧姆真理教」的前身;麻原彰晃趁當時日本整體經濟持續成長,吸引不少對社會樣貌有所疑惑的年輕人,也讓真理教勢力愈來愈大。

由於真理教教義中揭櫫「如果為了救人,殺人也是被允許的」,從1989年就發生原本是信徒的男子被殺等刑事案件。

真理教甚至在1990年2月眾議院大選中,提名包括麻原彰晃在內的25名成員參選,但最後全數落選。

在參選失利後,真理教走上武裝之路。他們使用自動步槍並開始製造沙林毒氣,最後走到發動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恐怖攻擊。

就在1995年地下鐵沙林毒氣攻擊後2天,警視廳等單位開始全面搜索真理教;同年5月,逮捕躲藏在山梨縣真理教建物內的麻原彰晃。

被逮捕後的麻原彰晃,於1996年4月在東京地方法院首度開庭審理。麻原彰晃在審判中談到自己的本名說,早己不用那個名字;敘明職業時則說,自己是奧姆真理教教主。

麻原彰晃在之後陸續開庭所做陳述經常前後不一,甚至在1997年4月審判中,否認自己在地下鐵毒氣攻擊事件的責任說,他要求教徒停止發動地下鐵沙林毒氣攻擊,但教徒們沒聽從他的命令。

▲(封面圖/取自 日本放送協會網頁)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