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麻原彰晃伏法遺體火化 骨灰可能由第四女兒領回

中央社 2018/07/09 10:54 中央社 字級:
麻原彰晃伏法遺體火化 骨灰可能由第四女兒領回

教唆犯下1995年東京沙林地鐵事件及一連串社會事件的奧姆真理教前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6日受絞刑伏法後,今天上午遺體火化,骨灰可能由他的第四個女兒領回。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引發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松本沙林毒氣事件等一連串罪大惡極事件的奧姆真理教前教主、63歲的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6日伏法,奧姆真理教前幹部6人也同天伏法。

今天上午,麻原的遺體從東京拘置所(看守所)被移到位於東京府中市的火葬場進行火化。日本法務省考慮依照他生前的遺願,將他的骨灰交給他29歲的第四個女兒領回。

麻原的骨灰在交給其第四個女兒之前,暫時由東京拘置所保管,上午被運回東京拘置所。

麻原的第四個女兒去年在東京召開一場記者會表示,她除了與父母斷絕關係,與奧姆真理教也斷絕關係。

麻原的妻子及其他4個兒女本月7日曾寫信給法務大臣上川陽子陳請表示,如果從麻原的精神狀態來看,他不可能指定特定的人領回他的骨灰,因此希望麻原的骨灰能交由其妻領回。

但法務省表示,依照規定,是以死囚伏法前的意向為優先,而非按其親人的希望處理。

日本警方嚴防麻原被神格化,奧姆真理教的後繼團體或衍生教會為證明正統而搶奪麻原骨灰,因此戒備森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