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其林評鑑成名廚生死簿 光環壓力大

2016/02/03 19:48 字級:
​米其林評鑑成名廚生死簿 光環壓力大

有「世界最佳廚師」封號的法國米其林廚師「維歐里耶」,上周日被發現在瑞士的家中死亡,警方研判應該是舉槍自盡。而他的死,也讓餐飲界開始檢討,廚房的高壓、專注,甚至是愛說髒話的陽剛文化,是否讓知名廚師承受太多壓力,而走上絕路。

好萊塢性感男星「布萊德利庫柏」在電影「天菜大廚」中飾演,米其林三星的高級餐廳主廚。電影中描繪米其林星級餐廳,廚房裡的高壓工作環境,而在現實生活中,恐怕有過之而無不及。有世界最佳廚師封號的「維歐里耶」上周日被發現於瑞士的家中身亡,警方研判應該是舉槍自盡。

他年僅44歲,擁有法國和瑞士雙重國籍,而他所經營的城市飯店餐廳,在米其林評分系統中高居全球第一,一套套餐的價格在200到300歐元之間,相當於台幣7,500到10,800元,只要在米其林評鑑摘星幾乎就是品質保證,而被全球美食界奉為聖經的這本紅色小冊子,是怎麼來的呢,這要從一百年前說起。

米其林傳媒經理(2006):「米其林兄弟,他發明充氣式輪胎之後,為了增加銷量所以他針對上路的車主,他提供沿路吃飯,維修或是住宿的資訊。」

當初免費贈送的小冊子,一直到1920年代才開始為餐廳評等,書上清楚寫著三顆星餐廳千萬不能錯過,兩顆星值得專程前往,一顆星需要停車一嚐。

而且米其林的評審,都是以秘密身份進行,因為當初加入就必須簽終生保密協定,一本小小的紅色本子,象徵了餐飲界的至高榮譽,但也成為名廚的生死簿,為了維持美食品質,名廚所背負的壓力,外人難以想像。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