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裔小英雄捨命救人 民眾白宮請願盼軍禮葬

2018/02/20 18:12 字級:
華裔小英雄捨命救人 民眾白宮請願盼軍禮葬
佛州校園槍擊案造成17人喪生, 震驚全美國,而死者當中有一名15歲的華裔少年王孟杰,為了掩護老師和同學逃命,獨自頂住教室門口,最後自己不幸身亡,美國民眾感佩他的英勇行徑,連署向白宮請願,希望能以榮譽軍禮安葬這位小英雄。
 
美國佛羅里達州瑪喬利史東曼道格拉斯高中,14號發生震驚全美的槍擊案,造成17死15傷的悲劇,死者當中一名就讀高一的華裔學生王孟杰,為了掩護同學先逃跑獨自頂住教室大門,成功拯救好幾十名師生但他自己最後卻不幸命喪槍下。
 
15歲的王孟杰出生在紐約布魯克林,他是美國預備軍官訓練團成員,夢想長大後就讀西點軍校,他的同學回憶說王孟杰一向非常樂於助人。在槍擊案發生的前一天同學才遇到王孟杰,沒想到之後卻天人永隔同學忍不住掩面哭泣。
 
王孟杰捨己救人的英勇行為,讓美國民眾大為感佩,大批校友和民眾上白宮網站請願,希望白宮能夠以榮譽軍禮安葬這位小英雄,還有網友說王孟杰值得被21響禮炮厚葬,目前已經有超過四萬人連署,雖然要累積十萬人白宮才會有所回應。
 
不過佛羅里達州政府已經決定在20號的王孟杰葬禮中將會有禮儀兵抬棺,並且覆蓋美國國旗,而州長斯科特也會出席,表彰王孟杰這名拯救世人而犧牲自我的小英雄。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