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敢到日韓玩?「灰色警示」僅能按比例退費

2020/02/20 10:44 字級:
讀稿

日韓疫情升溫,想出國的民眾很擔心,但是依照外交部燈號,像韓國是灰色警示,退票退團要自己吸收,但像日本福島縣是紅色警戒,團費可全退,只要負擔行政規費跟必要費用,不過自由行機票要注意,華航、長榮主要對中港澳可全額退,其他航線退費就要依合約走。

YT廣告

 

日韓疫情拉警報,準備去玩的民眾,都在問該怎麼辦。

 

將前往韓國旅遊民眾尤小姐:「韓國突然爆發一大堆疫情,而且都是在大邱,結果就是本來就是想說要去大邱,我買的機票也是去大邱,所以也覺得有點恐慌。」

 

早就規劃4月要去韓國看櫻花,雖然有疫情,但依觀光局分級是一級,退費變成自己吸收。

 

▼日韓疫情升溫,想出國的民眾很擔心。(圖/東森新聞)

 

將前往韓國旅遊民眾尤小姐:「我的部分它(韓國)是灰色警示而已,所以如果退費的話,變成說機票我要自己全部吸收,所以覺得好像有點划不來,期進的時候再觀察,他到時候是怎麼樣,比如說他到時候變成警戒,可能是三級警戒之類的,那可能就一定不會去了。」

 

以目前三個等級來看,灰色黃色的有日本、新加坡、韓國,而泰國則是跨越到橙色警,紅色警戒有日本福島縣。

 

在團費退費機制上,國家在灰色、黃色,民眾得要依照原因,及出發日長短按比例退費。


橙色的國家,要被扣旅行社已支付的行政規費,必要費用,還有最高5%的旅費。


國家在紅色的民眾,幾乎只要被扣行政規費,但仍看旅行社,有無必要費用扣款,另外疾管署自己的規範中,中港澳列入第三級,觀光客不可出團,退費也比照外交部,扣行政規費 以及可能的必要費用。

 

自由行的機票,各家航空公司也有規定,長榮針對中港澳,4月30日前全額退費或改票,華航則是中、港,4月30日前退票免手續費,兩大航空其他航線都正常飛行,若其他航線也想退,要依機票合約走。


訂房網Hotels.com針對武漢肺炎,提醒民眾退房手續,還有另一家,Airbnb也啟動不可抗力取消政策,房東跟旅客不會收取費用。

 

▼日韓疫情升溫,想出國的民眾很擔心。(圖/東森新聞)

 

消基會志工:「這個扣掉的錢才可以。」

 

北市府統計,2月開始到18日,累計261通申訴電話,相較是1月10倍量,雖然疫情持續延燒,民眾即便不想出國,依國家不同,也可能承擔部分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