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停課標準今將出爐 「1校2例」國中小擬全校停課

鏡週刊 2020/02/20 10:25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停課標準今將出爐 「1校2例」國中小擬全校停課

全國中小學將於下週二(25日)開學,就怕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入侵校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9日)表示,初步考慮沿用腸病毒的停課標準,一個班級內有2名(含2名)確診案例,該班級停課7天。不過中央統一的停課標準,教育部已經提出相關草案,每班有1人列可能病例,就全班停課,或有2班或2人被列可能病例,則全校停課。對於各縣市對於停課標準不一,專家會議昨討論整合,預計最快今天公布。

 YT廣告

 

因應下週開學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規劃比照腸病毒訂出停課標準,亦即同一班級在一週內有2名學童確診,全班就停課7天。陳時中表示,目前確定的是「學生只要生病」,就應該請假,而因病請假,成績以及出缺勤紀錄不受影響,後續停課標準的草案訂定後會盡速宣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教育部提出比照SARS的更嚴格停課標準方案,一班有1位列為可能病例即全班停課,一校有2班或2位被列可能病例即全校停課,停課期間10至14天。

 

報導稱,教育部昨也提醒開學防疫標準作業流程,區分為「上學前」和「進校後」2段式防疫。呼籲家長在家先幫孩子量體溫,如有耳溫38度(含)以上,或額溫37.5度(含)以上(須再量耳溫一次),即視為發燒;有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症狀,就應向學校請假不上學,儘速就醫在家休息。

 

第2段防疫是學生進入學校後,教師應隨時注意學生健康狀況,注意學生是否有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症狀,如有症狀,應請學生立即戴上口罩,暫時安置於「單獨空間」,或與他人至少間隔1公尺以上,安排專人陪同直到離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民防疫】停課標準最快今出爐 「1校2例」國中小擬全校停課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全民防疫】憂防疫漏洞 立委籲:出入中國「護照應標記」
【全民防疫】「酒精要擦不是亂噴」 柯文哲:最近一定有火災

 

【往下看更多】
開學防疫備戰!教育部23日完成清潔消毒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