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韓、星疫情嚴重 台未禁入境 醫師憂:恐成防疫破口

2020/02/20 10:17 字級:
讀稿

這會不會變成另一個防疫大破口呢?鄰近我們的國家,包含日本、韓國、新加坡確診武漢肺炎的病例逐漸攀升,但是我們台灣卻沒有禁止當地的人入境,基層的診所醫師就說,這確實會變成隱憂,如果這些人在台灣有症狀到診所就診,一旦他們不老實,醫師也很難判斷他們的旅遊史,能做的就是更加謹慎!

 YT廣告

 

▼台灣沒有禁止日本、韓國、新加坡的人入境。(圖/東森新聞)

 

九份老街、西門町、永康街,都是日韓客的最愛,現在日本疫情逐漸升溫,韓國也有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新加坡更是確診人數愈來愈多,但是台灣沒有禁止他們入境,會不會變成防疫漏洞。


小兒科醫師黃佳雯:「確實是有這個隱憂,目前醫界還有自己的家人朋友也都在觀察,日本的狀況好像民間,或者是醫療防疫的情況,都覺得有點擔心。」

 

▼基層的診所醫師擔心,這會變成防疫隱憂。(圖/東森新聞)

 

基層的診所醫師也不免擔憂,事實上,看看日、韓、星,日本旅客超過14萬人次,韓國也有11萬多人,新加坡比較少,但也有2萬多人,而整年統計的話,日本直逼兩百萬人次,韓國也突破100萬人,新加坡有35萬人,往來關係密切,醫師建議台灣人健保卡內的雲端藥歷,也該顯示日韓星的旅遊史,方便醫師評估,但如果日韓星這幾個國家的人到診所看病,可就真的得仔細詢問。

 

小兒科醫師車參薇:「自費的患者,或者是壓單的病人,我們醫師也會特別的注意,提醒問他有沒有旅遊史、接觸史等等的。」

 

太平洋四島國,包含吉里巴斯、薩摩亞、密克羅尼西亞、吐瓦魯,通通限制日本入境,而以色列則是對中港澳之外,新加坡也禁止入境。

 

▼醫師會特別小心看診,希望把防疫漏洞盡量縮小。(圖/東森新聞)


小兒科醫師黃佳雯:「畢竟經濟上民間上的交流,非常地頻繁,如果連日韓都堵了,其實會有一點造成,我們自己把自己好像又鎖得太緊了,這中間的拿捏其實非常困難。」

 

這幾個國家遊客來台,一旦有任何症狀,診所不能拒診,只能小心再小心,遇到想自費的民眾,就擔心會隱瞞旅遊史,醫師也會特別小心,就是希望能把防疫漏洞盡量縮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