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妙禪夫妻逃稅! 國稅局證實:已補繳剩104年稅

2017/09/27 20:41 字級:
妙禪夫妻逃稅! 國稅局證實:已補繳剩104年稅

對外自稱活佛的妙禪,爭議持續延燒,因為他的彭姓妻子將信眾善款存進人頭帳戶,過於密集提款、存款被銀行盯上,懷疑有不法情事,因此銀行向調查局檢舉,就在調查局調查後再轉通報給國稅局,查出夫妻檔逃漏稅,根據我們求證,國稅局回應這是事實,至於確切金額則不透露,只透露妙禪目前還沒繳清的,是104年的稅款。
 
號稱擁有將近十萬信眾,妙禪不只擁有信眾給的2輛共4000萬的勞斯萊斯,現在還被查出夫妻檔逃漏稅。在妙禪旁邊的就是他的第三任妻子,法號「妙殿蓮」,不只修行愛相隨,也掌管財務,被調查局盯上,原來信眾捐款後,都由彭姓妻子透過人頭帳戶,分批存進銀行,每次超過50萬,總額超過上億元,被銀行發現人頭帳戶職業跟收入不符合,而且提款存款太過密集,因此通報調查局洗錢防制處,被認定涉嫌逃漏稅,再轉通報給國稅局。
 
妙禪精舍總部就位在北市民權東路六段這棟大樓頂樓,由於收受信眾善款,也依法向內政部登記,成立協會跟基金會,地點同樣在總部,登記目的載明是師父已經成佛,要弘揚如來正法,其中協會財產總額100元,另外基金會財產總額則是3千萬。
 
總部管制森嚴,要先通報申請,讓專人下樓帶領,才能上到頂樓總部,截稿前無法取得回應,至於逃漏稅,北區國稅局則回應,妙禪夫妻確實有漏報所得,也處0.5倍以下罰緩了,但逃漏稅金額細節都不透露,只透露目前只剩104年還沒繳清,其餘已經繳清。妙禪爭議不斷,如今被爆出逃漏稅,再度引發關注。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