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玩「飛高高」漏接…2歲童撞頭亡 保母:小朋友太緊張

2017/06/29 09:40 字級:
玩「飛高高」漏接…2歲童撞頭亡 保母:小朋友太緊張

▲(圖/東森新聞、翻攝)

許多家長喜歡用「飛高高」逗小朋友開心,不過這遊戲具有相當的危險性。去年有一位單親媽媽為了工作,委託友人幫忙照顧2歲的兒子,結果某次友人的老公哄小孩時,和這名男童玩「飛高高」時失手沒接到,最後頭部重創宣告不治。現在新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該友人及其丈夫。

新北市一名陳姓單親媽媽,先前因為離婚又要工作的關係,無法時時刻刻照顧2歲的獨子,加上之前請的保母突然離職,吳姓友人聽聞之後,自告奮勇說要幫忙陳女照顧小孩。陳女當時基於信任朋友,而且對方的小孩也都是自己撫養,所以決定每個月支付2萬元請吳女代為照顧小孩。

去年的12月間,吳女因為自己的女兒生病,所以帶她外出看醫生,留下丈夫和陳女的2歲兒子在家裡,不過就在這個期間,男童睡醒後因為找不到媽媽所以開始哭鬧,吳夫為了安撫男童,便將他抱起來玩「飛高高」遊戲。

沒想到當男童被拋到空中的時候,吳夫竟然失手漏接,讓男童臉朝下直接墜落撞上床板,導致頭部重創,當場全身癱軟、失去意識。吳夫看到自己闖了大禍,嚇得他立刻將男童抱下樓求救。但由於男童傷勢過重,因此住院搶救20天之後不幸身亡。



陳姓媽媽指出,當時看到兒子插管急救真的很心疼,聽到吳夫辯稱「我也有跟自己小朋友玩過,就算跌倒也沒有怎樣,怎麼知道你的小孩跌倒就這麼嚴重?」更是讓人氣憤。

事後吳夫後悔地表示,當時男童睡醒哭鬧不休,無論放音樂、卡通都沒有用,所以才會和男童玩飛高高,沒想到會演變成這樣的結果。而帶女兒外出的吳姓友人則辯稱,丈夫和男童玩飛高高,拋接兩次之後男童隨即停止哭鬧,第三次是因為「小朋友太緊張動了一下」,所以才會沒接好跌落床板。

新北地檢署查出吳女並沒有保母證照,但受託照顧男童,而且還按月收2萬元的薪資,卻在期間帶女兒外出,對男童疏於照顧,才導致丈夫在家哄男童、拋接不慎害命,因此分别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將吳女及其丈夫起訴。


▼代打保母玩「飛高高」失手 友害2歲娃摔傷昏迷(搶救20天後已不治)▼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飛高高 漏接 保母 男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