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塵爆女大生忍痛重返校園 搭捷運雙腿站到「傷口裂開滲血」

2017/06/27 11:18 字級:
塵爆女大生忍痛重返校園 搭捷運雙腿站到「傷口裂開滲血」
●左:塵爆救人資料畫面 右:朱俐受傷畫面(圖/擷取自鏡周刊)

八仙塵爆至今已經兩周年,當年造成15人死亡,499人受傷,復健之路對每位傷者來說,可真是漫漫長路。在那場意外中,18歲的朱俐,全身有78%的灼傷,雖然現在她已經可以回到學校念書,但是常因搭捷運時沒有位子坐,雙腳會站到滲血,讓父母相當心疼。

根據了解,意外發生後,朱俐雙手嚴重攣縮,不僅吃飯需要家人餵,更甭說洗澡了,連穿衣服都沒辦法自己完成。手腳趾因為變形,所以指甲都必須拔掉重長,原本清秀的外貌,也變得不一樣。

去年,朱俐的傷勢漸漸穩定,她也順利考進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一圓畫畫夢,但是朱俐的人生考驗還沒結束。因為學校遠在淡水的關係,家人無法天天開車載她到學校,為了體諒父母的辛勞,朱俐決定自己搭捷運上學。

不過,朱俐的傷口多半集中在四肢,只要一久站就容易充血、發癢,再加上穿著膚色壓力衣遮住傷口,所以捷運上幾乎不會有人讓位給她,因此朱俐總是一路站到學校,然而後果就是,雙腿傷口會裂開滲血。

回顧這段往事,朱俐的爸爸仍忍不住落淚,淚水在眼眶中打轉,透出對女兒的不捨。為了克服這樣的困難,朱爸爸決定買一台二手車給女兒,以減輕通勤久站的不適。現在的朱俐天天自己開車上學,同時也努力鑽研會畫,更是班上的資優生,朱爸爸總是以「人殘心不殘」鼓勵她,希望女兒內心可以比其他人更堅強,成為有用的人貢獻社會,而朱俐也決定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圖/擷取自鏡周刊)


然而,現在還是有許多人批評這些傷者「愛玩」,才會導致慘痛的下場。對此,朱爸爸說,誰也不知道玩個水竟會被火燒,更強調八仙塵爆是安全出問題,呼籲大家可以多點同理心。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