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燿華工安奪4命罰30萬 工程師6年女友崩潰痛哭

2017/06/27 11:10 字級:
燿華工安奪4命罰30萬 工程師6年女友崩潰痛哭
上市公司燿華電子發生重大工安意外,員工未穿著防護裝備進行化學池清淤,結果造成4人不幸喪命,2人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勞工團體批燿華清污流程未按照SOP「4名工人枉死,燿華要負全責」。


昨日(26)上午燿華電子派工程師許家偉(28歲)、簡家威(26歲)進行例行性清污,由簡家威進入化學池中進行動作,許家偉在上方戒護,簡家威因吸入高濃度硫化氫導致昏倒 ,許家偉見狀立刻通報主管,情況緊急3人進入水池想救出昏倒的簡家威,結果3人也因為吸入硫化氫接連昏倒池中,4人不幸喪命。

26歲的簡家威進入燿華電子一年多,每個月省吃儉用,拿出薪水貼補家用。接獲噩耗的簡母悲痛不已,簡母表示,簡家威非常孝順,還會照顧仍在念書的弟弟,是個好哥哥。簡家威還有一個已交往6年論及婚嫁的女友,兩人是大學同學為了結婚,還約定每月存下5千元當作結婚基金,希望能在30歲前一起步入禮堂,沒想到意外讓2人天人永隔,女友崩潰痛哭,令人不捨。 

發生意外的燿華電子工安紀錄差,近年來曾3度遭開罰。燿華宜蘭廠近3年工安紀錄檢查7次,其中3次遭到處分,總共罰款18萬元。另外,2015年時新北市土城廠區發生大火,3個月後宜蘭廠又發生氯氣氣爆。昨天發生員工中毒身亡意外,廠方第一時間表示,一切按標準作業流程,但是卻遭勞動部狠狠打臉「完全沒照規定!」,此案將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裁罰最高30萬元罰款,並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偵辦。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