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至少你還在!90%燒傷只剩一隻手 他「難以忘懷的事」惹淚崩

2017/05/26 16:42 字級:
至少你還在!90%燒傷只剩一隻手 他「難以忘懷的事」惹淚崩
▲(圖/黃博煒臉書)

24歲的黃博煒在八仙塵爆中受傷,當時他全身高達90%燒傷,四肢因受到嚴重灼傷而必須截肢,僅存一隻手,當時醫生及父母一度認為他難以度過這個難關,然而他憑著堅定的意志力、「要活下去」的精神終於順利出院,堪稱奇蹟。日前,他在臉書上PO文分享了一個令他「難以忘懷的事」,令無數網友淚崩!

曾被醫生認為活下來的機率近乎為零的黃博煒,當時忍痛積極配合復健,最後終於能順利出院,還激勵人心地表示,「我不去懷念失去的,只珍惜還擁有的!」日前,他還在臉書上PO出了一篇文章,分享他與一位媽媽及小女孩相遇的經過,而這個經驗讓他覺得非常感激。

他在文章中表示,早晨時遇見一個牽著不到3歲小女孩的媽媽,前來說,「妹妹,跟哥哥說加油喔!」他聽了覺得「非常開心」,即使鼓勵的話已經聽多了,仍在每次聽見時都依然覺得充滿感謝。

令他難以忘懷的是,那位媽媽後來蹲下來看著他,而因為想起了自己「意外過世的孩子」,不禁淚流滿面,她說,「對不起,我控制不了我的眼淚,即使幾年過去了,我還是很想我的孩子,我剛剛早上在家裡也在哭。」說完,她向那位3歲的小妹妹說,「妹妹,謝謝妳早上拿衛生紙給媽媽。」

這位小妹妹在聽到媽媽這樣說後,立刻給了媽媽一個擁抱。媽媽說,每次妹妹在她哭的時候,都會「過來給她擁抱,她的心情才平和了一些。」妹妹的貼心感動了黃博煒,他表示,「或許妹妹還很小,不知道媽媽哭的原因是什麼,但卻如此善解人意」。

接著媽媽對黃博煒說,「我每次看到你這樣,都會想到我過世的孩子,雖然你受傷很嚴重,但是至少你還在。我不知道你的父母怎麼想的,但如果是我,我覺得還在就好,因為失去的這個痛即使過了好幾年,我依舊心好痛!」黃博煒聽見後回應,「我的父母跟媽媽妳想的一樣,至少活著就好。」

在那位媽媽離開前,黃博煒還對她說,「我們人生中都遇到了很大的難關,一定不好過,但是我們一定要努力的過。」說完後,他們微笑以對,並擦乾眼淚彼此勉勵,「我們都要加油,一起加油!」

這段對談令他最印象深刻的是那位媽媽的一句「至少你還在」,他在文章中有感而發表示,「是的!離開了是永遠心中的痛,留下來卻有機會撫平意外的傷痛,有機會讓你愛的人,愛你的人再次感到幸福!」

因為遇見這位媽媽與小女孩、因為這段對話,讓他再次深深感受到活著的幸福與美好,對此,他充滿感激。

▼黃博煒在臉書上PO出與那位媽媽、小女孩相遇的經過。(圖/黃博煒臉書)


此文PO出後,感動了無數網友,有網友紛紛給予鼓勵並表示,「真的, 活下來就好了!我有個摯愛的家人因意外成為植物人,我真的希望他能聽到我說的話,看看我就好。那時對我而言,是永遠無法實現的奢求,現在連讓我可以天天看著他的希望都沒了。真的,活下來真好」、「活著就有希望,人生有許多未知數,堅強是你的名字,你真的很棒,大家會為你祈禱,為你加油」。

也有網友表示,「加油!正向又陽光的你很棒的!未來的路不會崎嶇,因為你可以帶給更多人正面的力量」、「我覺得你比任何一個人都帥」、「活著就對了,跟大難交手過沒有輸的你,往後人生路就容易多了」、「博煒,你帶給人溫暖與希望,我也被你的愛給融化了。感激生活中的一切,生命中有許多坎,但我們的內心有強大的愛與溫暖。一起跨越一起熱愛生活」。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八仙 塵爆 黃博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