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度迷信!嬰猝死未送醫 嬤燒香求復活

2015/12/29 20:30 字級:

苗栗一歲三個月大的小女童死亡,女童的阿公跟阿嬤,竟然相信拜神明、擲筊後,孫女可以死而復生,人都死了一個晚上才報警!但怪就怪在小女童滿周歲了,體重卻才只有六公斤,突然昏迷不醒,阿嬤篤信「混元禪師」,想到有信徒說過,曾有人能死而復生,阿嬤就把孫女抱到床上、燒香拜佛,祈求能活過來,然後跟阿公一起伴屍一晚。警方到場時,孫女已經死亡多時,痛斥家屬簡直走火入魔!

女童外祖父:「臉部就稍微蒼白,然後就慢慢地僵硬。」女嬰的外祖父描述,26日下午看到一歲三個月大的孫女,好像遭到晦氣上身壓迫,慢慢失去呼吸和心跳,因為孫女是早產兒從出生到現在都不好帶,才會和外祖母一起前往南投,請回祖先牌位祈求保佑,留下女兒在家看著孫女,女童母親:「昨天她(女嬰)已經離開了,我跟妹妹在家裡,因為爸爸媽媽去南投請祖先牌位回來,以一個正常人來講,或許他會打電話(求救),可是我們家真的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

警方指出女嬰當時已經猝死,家屬第一時間沒有通報,直到第二天下午才通知119前往查看,但女嬰嘴角發黑已經明顯死亡多時,頭份派出所所長馮文義:「因為母親(女童外婆)信仰宗教,所以她覺得既然女嬰已經往生了,她就燒香祈福,並沒有想要送醫治療,甚至怕她遺體會受到影響。」家屬指出,因為女童去年出生,體重二千二百多公克,是早產兒,因喝奶會嗆奶,從出生後幾乎沒喝過奶粉,都以南瓜泥、蘋果泥等副泥狀食物,可能導致營養不良。

女童一歲多體重卻只有六公斤,女童外祖父:「比牛奶還貴啊!這樣一瓶一千八,這四百五啊!比牛奶還好啊!」女童外祖母:「我真的很愛這個小孩,只是我的方式比較古板,不是像現代人,一有點什麼就送醫院。」女童死亡,家屬第一時間不是報請急救,而是燒香拜佛,誤信起死回生神話,家屬伴屍一天一夜,解剖女童遺體,檢警進一步,釐清死因和家屬照護相關責任。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迷信 猝死 女嬰 拜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