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相機交不出作業!男童罰跪擦55坪地板 校方扯:機會教育

2017/02/25 12:04 字級:
沒相機交不出作業!男童罰跪擦55坪地板 校方扯:機會教育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爆料公社)

身為師長難道沒有通融的辦法嗎?新竹縣一名13歲小六男童,因為家中經濟不好,交不出「照片」作業,被老師罰「跪在地上」擦地版,校方否認體罰,表示是因為「溝通上的誤會」,並替老師緩頰,認為曾給學生補交作業的機會,但因為男童沒交才會給予「機會教育」。

據《蘋果》報導,男童的父母都在台北工作,平日都是表姊和高齡70多歲的阿嬤照顧男童,這次的寒假作業中有一個要同學「在家煮一道菜,每個步驟用相機拍下來後」,再將照片貼到寒假作業本裡。

但因為男童家裡經濟並不寬裕,沒有相機,男童也沒有手機,加上需要上班的表姊也沒辦法幫忙男童,因此跟老師溝通後,希望以「文字和畫畫的方式表達」,卻得到「自己想辦法」以及「一個禮拜後補交」的回應。

交不出作業的男童就這樣被老師罰,跪在教室擦拭約55坪,2000多格的地板。對此校方表示「誤會」,老師通融男童「可以用畫畫的方式補交」,但男童仍交不出來,才會被懲罰擦地板。

替男童抱屈的表姊表示「表弟第一時間就用畫畫的方式交作業」,且上班的店裡有表弟在店裡寫作業的畫面,「可以調監視器作證」。並說,校方不但不肯道歉,還曾經到家裡來要求「別把事情鬧大」。

校方則否認體罰男童,並認為「班導師教學相當認真」,對男童照顧有佳,因為男童遲交作業,才會藉此「機會教育」,要求他「學習做家事,擦地板」,「是教育並非體罰」,至於為何不用拖把,而是要跪蹲在地上,校方則表示會再深入瞭解。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