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險!蜘蛛人深夜爬101外牆架焰火

2015/12/26 11:08 字級:
距離年底跨年只剩不到一個星期,台北101也正在加緊趕工焰火的裝設進度,今年為了增加焰火發射的角度,首次請來國內三位攀爬好手,以繩索吊掛攀爬的方式,在大樓外牆裝設焰火發射架,就像是蜘蛛人一樣,非常驚險。

深夜時分,台北101大樓的外牆,工作人員頭戴安全帽,全身穿著防寒裝備,頂著高空凜列強風慢慢攀爬,簡直就像是蜘蛛人,這個高度不是開玩笑的,足足有250公尺,差不多是在101大樓的50樓左右高度,光是想像就令人頭皮發麻。

焰火架設人員:「到時候在每一個面都會有一個架子,這一次的攀爬最主要就是在這個架子這裡,從這裡施放到大概在樓的中間的地方,它會放一個施放架,焰火就會架在這上面。」

距離年底跨年只剩不到一個星期,台北101正在加緊趕工裝設焰火,今年為了增加煙火發射的角度,決定請來3位國內攀爬好手,在大樓外牆用鋼絲架設發射平台,架設焰火的困難度可以說是歷年最高的一次。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他們要克服的其實最大的問題還是風的問題,如果風過於大的話,我們就會停止作業。」

今年101焰火將會施放238秒,是建國百年之後最長的一次,算一算,3位蜘蛛人在未來一個星期,必須在101大樓周邊架設好56個焰火發射點,可以說是分秒必爭,民眾年底到101大樓跨年欣賞焰火,可別忘了謝謝3位辛苦的蜘蛛人。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