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為無父無母 市長五度交涉勸說成功

2015/12/23 13:14 字級:

這起挾持案,因為歹徒林國正從頭到尾不信任警方,心理戰又不如歹徒,警方喪失談判主導地位,反而由台東市長張國洲、議員輪番和歹徒周旋。尤其是台東市長用他自身經歷,說同樣和林國正無父無母,而且傷害人質恐怕小罪變大罪,終於打動林國正。

重要的關鍵就在21號晚間九點半,市長張國洲和議員陳志峰當面和歹徒說要願意當人質,請他先放人,這才卸下歹徒心防,釋放兩名大學生,至於放人前,則是由檢察長和歹徒作「口述筆錄」,歹徒講完後說,希望有一套乾淨衣褲換洗,他要準備坐牢,才放走最後一名人質,事件終於落幕。

台東市長張國洲:「林國正有埋怨到,小隊長對他是怎樣,不公平的待遇還是怎樣,是林國正說的啦!」挾持案歹徒林國正仇視警察,挾持男大生後展開心理攻防戰。

21號晚間九點半,由台東市長張國洲和議員陳志峰進門談判,提出交換人質條件,取得歹徒信任,先放走兩名男大生, 遭挾持張姓男大生:「他只有一顆子彈,所以你們不要再靠近了。」講話的人是還身處險境,被挾持的張姓男大生。

再來晚間11點,市長和市議員再度勸降,但沒有說動歹徒,歹徒極度不信任警方,聽到警方喊話情緒就激動,而最緊張的是第三次談判,市長和議員及歹徒姐姐到場,沒想到反而讓林國正情緒激動。

台東市長張國洲:「尤其他看到他姐姐的時候更激動,那時候我真的嚇一跳,陳志峰也嚇一跳,槍已經扣板機舉在太陽穴。」談判失敗後,時間來到凌晨三點,這次找來林國正前女友,林國正拒見,要求警方幫他備車逃逸,這時已經過了10小時,市長張國洲暫時離開。

隔天下午三點,他再度入內談話,用自身經歷說同樣和林國正無父無母,而且傷害人質恐怕小罪變大罪,終於打動林國正,加上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透過電話為他做口述紀錄,最後林國正要求給他一套乾淨衣褲,要準備坐牢了,才在4點半放人,結束挾持驚魂,林國正對警政體制不信任,讓市長、議員、檢察長,成為這次心理攻防戰的關鍵人物。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挾持案 心理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