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文標示瑕疵! 五星酒店遭控「油魚」假冒「鮪魚」

2016/10/28 16:00 字級:
英文標示瑕疵! 五星酒店遭控「油魚」假冒「鮪魚」

有民眾到一家五星級酒店參加婚宴,打包菜色回家吃,事後卻發現有些身體不適的狀況,雖然菜單上,這道菜的英文標示是鮪魚(Tuna),但他質疑,業者其實是使用油魚(Escolar),讓民眾非常不滿,而這家飯店解釋,因為油魚又被稱做白鮪魚(White Tuna),是英文標示有瑕疵,才會造成誤會。
 
看看當時菜單上這道泰式酸辣白魚柳,英文註解卻是TUNA鮪魚,但民眾質疑業者用的其實是油魚。業者澄清,原來是中英文標示搞烏龍,油甘魚escolar餐廳料理中又被稱做白鮪魚。菜單上應該要標註是white tuna,但業者一時沒注意只打了tuna,才會引起民眾誤會。
 
雖然鮪魚屬於紅肉魚,油魚是白肉魚,通常肉眼就能分辨。不過業者澄清只是英文標註漏字,並不是故意假冒。事後也已經跟消費者道歉賠償,而這道只出現在喜宴的菜色。也因為油魚會造成部分民眾不適,已經決定停止使用。但畢竟是五星級酒店,民眾期望相對高,這樣的標示瑕疵恐怕也不能再出現。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