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00萬一坪」 五分埔遷建戶監察院陳情

2015/12/16 19:38 字級:
台北市五分埔遷建基地一地兩價紛爭多,市價查估現在一坪要800萬!當年因為政府疏失被漏列的八戶,到現在因政府互推責任,還住在殘破不堪的老房子,住戶們群起前往監察院,請求監察院督促行政院盡速給他們一個交代。

五分埔遷建戶的住戶們,在李慶元市議員帶領下,一早來到監察院陳情卻被層層警戒,阻擋在大門外。

多年來他們不斷向政府陳情,期望應該就以專案出售依照當年期公告現值,還給他們一的公道。行政院一個星期內,召開專案會議,針對國有財產法第58條以及預算法第60條,從88年到現在都沒有改過,從91年行政院贊成專案,到了104年卻便成反對票,91年擔任市長的馬英九贊成以及陳水扁總統專案通過,到了104年行政院又不能以專案通過,一樣在91年,當時負責的陳德新組長贊成專案,到了99年擔任法規會主委時,卻變成阻擋專案,99年的國產署署長張璠也同意專案,到了104年也變了調。

市議員李慶元:「那你要告訴我一個理由,為什麼民國91年的時候,同樣的狀況、同樣的法令背景之下,為什麼是可以。」台北市的遷建案有5000多戶,現在只剩下臨江街以及五分埔,遲遲沒有下文,已經等到年老的遷建戶,未來該何去何從,政府該給個答案。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五分埔 陳情 遷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