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道士殺父害妻詐保 「求死願器捐」逃死刑

2015/12/16 19:32 字級:
南投一名張姓道士,積欠地下錢莊好幾百萬,去年七月先幫父親和未婚妻投保400萬的意外險後,今年四月初,開車把兩人騙到彰化看夜景,再製造假意外讓車子墜落山谷,造成父親死亡、未婚妻重傷,但因為表現得太過冷靜,被警方戳破,彰化地院考量他犯案後有悔意,而且數度要求判他死刑,同時表明願意器捐,並非天生狠心冷血之人,因此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這是今年四月,發生在彰化八卦山區車輛墜谷的意外,駕駛是這名人稱張天師的道士,他76歲的父親和未婚妻都在車內,父親被起來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未婚妻則是幸運撿回一命,面對親人生死交關,張姓男子卻是一臉冷漠。

就是因為太過冷靜,讓警方起疑,進一步追查發現,原來帶父親和未婚妻貼心賞夜景的背後,藏著謀害至親的詐保陰謀,不過彰化地院審理後,考量張姓男子因為遭受經濟和婚姻重大壓力,情緒無法管控,才會動了殺人念頭,本性非冷血狠心之人,因此判處他無期徒刑。彰化地院庭長王義閔:「他個人也不是天生冷血,心狠手辣這種人,另外主要肇因就是在經濟和婚姻這些問題,所以判決他無期徒刑。」

41歲的張姓道士積欠地下錢莊400多萬,去年七月他陸續幫未婚妻和老父親投保400多萬意外險,今年四月他佯稱要載父親和未婚妻去彰化看夜景,途中還買了鎮定劑迷昏他們,接著假裝要去上廁所自己跳車,讓車滑落四十公尺深的山谷,原本以為計謀天衣無縫,但終究還是被警方識破,法官在審理期間,張姓道士深感懊悔,同時也數度表達求死意願。

張姓道士為了錢,失去至親,終生要在監牢裡懺悔贖罪,他的未婚妻則是身心遭受巨大打擊,至今還在修養,恐怕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從傷痛中走出來。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道士 殺人 器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