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輔大性侵受害女PO道歉文 藤井樹批校方「無恥」

2016/09/22 18:30 字級:
​輔大性侵受害女PO道歉文 藤井樹批校方「無恥」
輔大心理系去年爆發學弟性侵學姊的醜聞,日前傳出該名女學生的男友在臉書上以8000字PO文,指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企圖吃案,造成女方莫大傷害,而輿論也同聲譴責夏林清。但是更驚人的是,昨天受害女學生臉書上發794字道歉文,除了向院長表達歉意外,更對系所以及牽涉其中的同學致歉。此舉引發大眾譁然,除了知名作家藤井樹痛斥校方得寸進尺外,中正大學客座教授王丹也大罵「荒謬」。

今年5月29日,受害女學生的男友在臉書上詳述事發當時的經過,以及後續與夏林清老師溝通處理的經過,一長串8000字的事件聲明,除了指控身為社科院院長的夏林清竟然說「其他系誰都等著看心理系是不是會出點甚麼紕漏或是笑話,這件事如果傳出去,搞不好會成為壓垮這個系的最後一根稻草!」甚至對女學生的解釋,也數度打斷,「我不要聽一個受害者的版本,我要聽你作為一個女人在這件事裡面經驗到什麼」,直指夏林清企圖「河蟹」吃案。➡➡受害女學生男友8000字聲明連結在此⬅⬅

如此字字血淚的聲明,震撼了不少人,不少網友紛紛幫高調轉發,並要求輔大「給交代」。而當時校方也發聲明澄清,表示絕對沒有「河蟹」,案發後立刻依規定通報教育部。而夏林清也於6月7日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地表示事件發生隔天她就出國了,系上第一時間就提交性平會,並由系主任成立工作小組,並駁斥社會輿論的一切指控。

性侵事件爆發後,除了雙方當事人、受害女學生男友、夏林清外,輔大心理系中也有其他學生牽扯其中,包含為了讓受害方與夏老師有個可以溝通平台而創「平台主辦方」粉絲團的兩位同學,以及受害女學生男友在8000字聲明中,指控企圖幫忙脫罪的另一名男同學。

▼圖/臉書


▼圖/臉書


▼圖/夏林清臉書



然而,此案最新的發展為,受害女學生昨(21)日在臉書PO文,表示要對夏林清、輔大心理系,以及工作小組成員致歉,她強調在跟夏林清談話的過程中確實很受傷,但是夏老師沒有吃案,「過程裡的社會輿論效應所形成的吃案說法,夏老師為此受到的諸多指控,並非我的本意,但仍傷害了夏老師,我要跟夏老師說對不起」,並表示自己已在教育部的調查裡做了澄清,盼外界可以「停止對夏老師不公正的評價與攻擊,所有的錯誤都是我造成的」

除此之外,她還對所屬系所表達歉意,「因為我的事件,而讓輔大心理系蒙羞,許多不管是正在念書的同學,或是已經畢業的校友們,因此在人生的道路上被輕蔑對待,帶來困擾,我要跟輔大心理系、輔大心理系的所有系友與同學們道歉」,甚至表示「我的朋友們:這個事件大力震盪了社會關係,彼此產生的怨懟與對立,在不理解與理解的裂縫中,左右為難、動彈不得,裡外不是人,我要跟你們說對不起,如果沒有這個事件,每個人都可以好好的繼續維持社會關係」

▼受害女同學道歉文(圖/受害女同學臉書)


此番「道歉文」一出,又引發一陣驚濤駭浪,許多人都相當吃驚,為什麼事情演變至此,需要一個「性侵事件受害者」道歉?知名作家藤井樹忍不住酸言道「輔大的性侵事件,我想已經到了可以名留歷史,寫在教科書裡面的高度了」,更直批夏林清在此事件中的表現「噁心至極」。

藤井樹對於「平台主辦方」表示「我們肯定你這個道歉的開始,也希望你慢慢調整狀態後,能先說清楚工作小組在過程中實際給予你的協助,那才是能翻轉因朱文而起對心理系的各種汙衊傷害」感到不可思議,藤井樹不解表示「要被害人別把事情鬧大、要被害人道歉、現在道歉還不夠,還要被害人替貴系說明你們受委屈好可憐?」➡➡平台主辦方回應受害女學生道歉全文⬅⬅

▼藤井樹PO文


除了「平台主辦方」以正面肯定的態度回應受害女學生的「道歉」外,夏林清今(22)日下午3時35分左右,也再度對道歉文與輿論做出回應,她表示「你們一直認定道歉是被迫,認為她那封信是以『性侵受害人身分』書寫,這根本是錯誤的,是嚴重的誤讀」,夏林清說,女學生只是在向因男友529不當PO文而受傷的「每個人」道歉,但是社會大眾「卻不讓她下車就此停止誣陷的噩夢」。

此外,夏林清也毫不客氣地點名王丹、苗博雅、楊雅喆等名人,直言「你們正在把她逼上絕路,請你們不要當網路劊子手」,更是應該認清真相,懸崖勒馬,不要盲目起鬨,「我不希望你們的名人效應,傷人於無形,在此懇請你們不要再把女學生逼迫到無路可走」。

事件演變至今,已成了多方解讀的局面,許多網友看了夏林清的回應紛紛忍不住留言「你真的夠了啦!」、「枉為人師」、「白的說成黑的,原告打成被告,當初應該找你幫常威辯護的」。

▼夏林清22日回應受害女學生道歉文(圖/臉書)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