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未曝光畫面 運安會:關鍵人站和仁隧道口附近

東森新聞 2021/04/15 09: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發生事故後,運安會曾公布列車行車紀錄器畫面,但現在證實,當初公布的畫面是有經過裁切過的,沒曝光的右大半邊,就拍到有人站在那!而且還不只一人,甚至也拍下其他在場的車輛,但有一名關鍵人物做出類似揮手動作,疑似就是在向火車示警,現在運安會也再度證實,不管是關鍵人物還是其他人等,其實都是站在和仁隧道口附近,也可以合理推斷這個關鍵人物,在出事的清水隧道前兩百多公尺,就打算「提早」向列車示警,但顯然無濟於事。

YT廣告

 

▼工程車掉落至軌道上。(圖/東森新聞)

太魯閣號的還原畫面中,只見工程車不見人影向火車示警,但現在運安會證實,當時的確有人在邊坡旁,向火車行駛過來的方向做出連續動作,而且現在還有更準確的位置,原以為當初這個人,是站在掉落的工程車旁向火車示警,也就是出事的清水隧道口,但現在運安會透露。當列車出和仁隧道時,這個人就站在和仁隧道口附近,向太魯閣號做出類似揮動作,而當時還拍下,在距離更遠一點的地方,旁邊有其他人存在。

 

▼事故地點出現一輛工程車。(圖/東森新聞)

不過即便關鍵人物在出和仁隧道口處,已經做出示警動作,但僅距離出事的清水隧道口只有287公尺,即便司機員已經意會到怪異之處也難以停下,但是除了疑似向列車示警的人之外,畫面中的其他人難道眼睜睜看意外發生 ,運安會說這部分還要調查,但比較肯定的是,這名最靠近軌道的人物身分。他的動作也還算清楚,甚至檢調可以從影像中,辨識他的身分等等,當時他匆忙的往某一個方向走。

 

▼關鍵人物做出示警動作,但僅距離出事的清水隧道口只有287公尺。(圖/東森新聞)

慌張的動作是不是緊張意外就要發生了,目前無法得知,但運安會證實,這個人身穿白色上衣搭配短褲,而畫面中也有其他人及其他車輛停在附近。這些畫面是當時運安會公布,藏有關鍵證據的影像,目前還沒對外公布。到底為甚麼將當時行車紀錄器畫面,刻意把右半邊給裁切掉,並交給檢調調查。事故究竟怎麼發生的,還原的畫面中,有許多關鍵證據,誰說了謊,誰做錯事,真相呼之欲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還有未曝光畫面 運安會:有人站軌道旁、人事物很清楚
獨/運安會2女調查官尋獲晶片 無懼踏入現場:沒時間想太多
叫阿好「示警火車」? 運安會:工程車沒拍到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