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供五停二第二輪!台中百貨日叫30輛水車 光運費破30萬

東森新聞 2021/04/15 08: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供五停二分區限水進入第二周!南投市區出現了限水奇景,自來水公司附近,沿路停了整排25噸大型水車,等著載水到台中,台中停水區內有百貨公司,一天營業就需要好幾百噸的用水量,其他建築業者也需要水車載回收水來抑制工程揚塵,但也無奈地說再不降雨,搶水越搶越兇,可能連水車都叫不到了。

YT廣告

▼自來水公司附近,沿路停了整排25噸大型水車。(圖/東森新聞)

後車斗圓桶可以裝25公噸的大型水車,一台接著一台停到百貨公司旁的空地,一停好人員馬上就接上水管,將水抽進水塔補滿,因為又到了一周一次停水的日子。百貨公關陳彥雯:「由於百貨公司的中央空調會用到大量的水,所以我們在上個禮拜的停水期間,就已經統計叫了52輛次的水車。供五停二第二周,百貨業者嚴陣以待,正值母親節還有周年慶檔期,就怕缺水影響營業,一周買這麼一次水,花費可不少。水車業者:「用了10台車再跑,兩天共要60趟,從南投南崗那邊過來,運費1趟差不多要1萬多元。」南投市區自來水公司附近,民眾開車經過嚇了一跳,左右兩側沿途算一算,將近10台水車停在路邊。

 

▼後車斗圓桶可以裝25公噸的大型水車。(圖/東森新聞)

水車司機:「我們是從桃園來,這些水要送去百貨公司及飯店,供五停二的時候,我們才下來。」大老遠從桃園,也要跑來分杯羹,駕駛每個都忙到一天要跑兩三趟,南投、台中來回載水送水。南投目前是減壓供水,所以目前對民生用水,是沒有影響的。一噸水不到20元,一輛水車頂多25噸,水費一車不過500元,但搶水搶得兇,一台喊價已經破萬元,水資源越來越珍貴,民眾想辦法做到一水多用,水資源中心,也努力發揮每一滴水的最大價值。建設業者派水車到水資源中心,直接接免費的回收水,建築工地抑制揚塵,清洗地板,都可以使用,不用浪費新的乾淨自來水,不過業者也苦笑的對天喊話,老天爺啊,快點下雨吧,不然就快要連水車都請不到了。

 

▼大型水車,一台接著一台停到百貨公司旁的空地,一停好人員馬上就接上水管。(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旱象!信眾狂跟大甲繞境 盼雨水媽帶豪雨
水情吃緊!蓮池潭龍虎塔基座、橋墩整個裸露出來
石門水庫人造下雨 翡翠水庫90天後有「2座石門」水量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