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道局施工未放警告標示 鐵路警撞石塊摔車送醫

東森新聞 2021/03/26 14: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火車站周邊在施工,承包商只先拔掉整排易拆的分隔軟管和告示牌,將一顆固定在地上的方形水泥塊體留在現場,卻又沒放置任何警告標誌或圍籬,結果造成下班準備返回宿舍的鐵路警察撞上,慘摔受傷。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下班準備返回宿舍的鐵路警察撞上方形水泥塊體慘摔受傷。(圖/東森新聞)

 

該輛黑色機車180度翻轉,機車坐墊下壓著大石塊,安全帽雜物則是散落一地,當事者因為摔傷被抬到擔架上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治療。現場工地保全說:「我在前面站在路口聽到聲音,想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結果他倒在這邊哀號說手斷了。」這名受傷的男子,是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的警備隊員,值勤完準備返回宿舍,沒注意到前方有凸出一顆石塊,結果撞上翻車受傷。

 

▼該輛黑色機車180度翻轉,機車坐墊下壓著大石塊,安全帽雜物則是散落一地。(圖/東森新聞)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分駐所所長鄭吉役說:「該員警左手骨折及韌帶受傷,目前在醫院等待開刀治療。」地上這一個一個圓圓的,就是之前計程車招呼站的痕跡,那警方當時撞到的就是還沒有移除的基座。翻覆的機車還在工區內,被圍起圍籬,25號進行計程車招呼站體拆除作業,結果只先拔掉整排易拆的分隔軟管,還有告示牌,竟然將一顆固定在地上,方形水泥塊體留在現場,卻又沒放置任何警告標誌或圍籬,釀成意外。

 

▼翻覆的機車還在工區內,被圍起圍籬。(圖/東森新聞)

 

中興工程顧問吳冠益表示,在施工一定有每天施工進度的,所以不可能今天站西路通了站東路工區,整個就把它處理完,每一天都有固定的施工步驟,以後會找出一個對施工比較沒影響的,然後提供一個安全的路徑給他們,這樣對雙方就是比較好,不會影響到施工,那對其他人也是一個比較安全的方式。過去鐵路警用停車場就在高雄火車站旁邊,因為車站正在施工,變得員警得在工區內冒險牽車,未來不排除進行會勘移點,承包商拆除作業後,遺留石塊在現場,有沒有疏失還得等候受傷員警是否提告,再由司法論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幼教師IG罵童「智障敗類」 教育局:已資遣!
民間疑收到潘穎諄「定標器訊號」 軍方急出動確認
高雄水情4/1將亮橙燈 市府提前演練水車供水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