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移工染疫!同宿接觸者爆逃逸 警全力追查

2020/12/05 19:4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印尼移工染疫!同宿接觸者爆逃逸 警全力追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昨(4)天公布國內新增4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案例,其中案688為印尼籍30多歲女性移工,今(2020)年11月13日來台工作,當時她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至今都沒有症狀,檢疫期滿前採檢也為陰性,沒想到後來她在12月1日由仲介安排至醫院自費採檢,卻驗出陽性並於昨日確診。目前指揮中心已要求47名為同宿舍移工進入檢疫所,但現在卻還有1人未抵達。

YT廣告

當該名印尼移工到工作的地方後,應雇主要求,於12月1日由仲介安排至醫院自費採檢,卻驗出陽性於昨日確診,一度引來外界質疑,該名印尼移工是否有本土感染的可能性。對此,莊人祥就在今天說明,他們在昨天已經採減了患者的痰液及鼻咽兩套檢體,都呈現陰性,而且血清抗體則為陽性,顯示她已感染一段時間,研判應是在印尼遭到感染,並匡列個案接觸者共52人,其中47人為同宿舍移工,目前有46人已經進入檢疫所,還有1名移工至今仍未聯繫到。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於今日晚間說明,該名未到檢疫所的是越南籍女移工,她在完成檢疫出關後至雇主家,於本(12)月2日上午外出即行蹤不明,昨晚起警政署與移民署已分別成立專案小組追查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陸不是武肺疫情源頭?研究:美國去年聖誕就出現傳播
邀佛奇進防疫團隊!拜登上任後將要民眾戴口罩100天
全球武肺確診破6500萬!美日增21萬例創新高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