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促會突襲辦「待轉大富翁」!永和警開大絕3招完勝

2020/12/04 22: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機促會突襲辦「待轉大富翁」!永和警開大絕3招完勝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日(4日)下午突襲式宣布,晚間6時至8時30分,將在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中正路口再次舉辦「待轉大富翁」活動,以表達抗議訴求,對此警方也在2小時內縝密布局,在該路段派出25名警力嚴陣以待,不過疑似因為下雨、天氣寒冷關係現場參與騎士不多、無明確組織,加上警方出大絕,雖現場仍有零星衝突,但交通並無大亂,讓這場「待轉大富翁」平安落幕。

 

YT廣告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4日下午在粉專上貼文,表示將在今日晚間6時至8時30分,在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中正路再度舉辦活動,表達抗議訴求,貼文除指出「路真的很亂,每次都不知道怎麼走,今晚1800-2030一起到迷宮迷路」隨後更囑咐車友們「請勿提早開轉、請勿隨意拉轉、請勿亂鳴喇叭」。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下午突襲式宣布晚間6時至8時30分,將再次舉辦「待轉大富翁」活動。(圖/翻攝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對此永和警方第一時間表示,現場若未影響交通順暢,將會以疏導為主,若現場已造成交通壅塞、影響其他用路人權益,則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條、第6條規定,介入指揮、強勢疏導,駕駛人若不配合警方指揮或稽查,將依法嚴正執法,以維持交通順暢安全。

 

隨後警方也派遣25名員警到場,直到7時許參與待轉的機車增加到了30多輛,警方也出招反擊,先是「控燈」,警方擔心紅燈秒數過長,會一次性地讓太多機車塞在同一個待轉格,因此以人力方式控制紅綠燈,在晚間七點前都負荷得了待轉的機車量。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現場參加待轉大富翁的騎士也逐漸增加,警方使出第二招「增加待轉空間」,指揮交通的員警讓停等紅燈的轎車提前一至兩個車身停下,並引導參與待轉大富翁的抗議騎士到增設的待轉空間內,確保待轉機車不會因為塞不進待轉格,而影響到轉換綠燈後的來往車輛。 隨著參與騎士又再增多,警方依照使出大絕招「禁止待轉」,依照的法源是道交條例第6條「遇突發事故,足使交通陷於停滯或混亂時,警察機關或執行交通勤務之警察,得調撥車道或禁止、限制車輛或行人通行」,警方甚至直接以肉身直接站上待轉區,引導騎士直行到下個路口後再待轉。

 

▼警方3招反擊待轉大富翁。(圖/翻攝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雖然整個過程中有騎士不滿嗆警,但雙方沒有爆發更進一步的衝突,不過警方也表示如果真的有騎士打算強行待轉,警方也準備好道交條例第60條可開罰,不聽制止者最重可處3萬元罰鍰,並吊扣駕照6個月。

 

而針對機促會接連兩次舉辦「待轉大富翁」,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終於重視,願意與促進會到談判桌上會談並允諾未來每個月都有協調會議,一起探討台北市各級道路與路口,塗銷禁行機車與開放機車直接左轉的可行性,這也讓機促會決定未來短時間內不會在台北市內舉辦類似活動。

 

(封面圖/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待轉大富翁又來了!機車團體突襲永和開轉 警嚴陣以待
老婆遭搶走!叫賣哥崩潰哭喊:4年未開機
羅志祥否認搶Makiyo!歐弟疑發限動開諷:及時止損的重要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