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7人團「1日畢羊縱走」! 29歲女失聯2天 遺體找到了

2020/11/19 12: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7人團「1日畢羊縱走」! 29歲女失聯2天 遺體找到了

來自台中的7人登山隊在17日安排「1日畢羊縱走」,因腳程落差的關係,7人分2隊走,走得快的4人在下午4點先行到羊頭山登山口,但卻遲遲等不到落隊的3個女生下山,救難人員18日下午找到其中林姓、黃姓2人,失聯兩天的29歲葉姓女山友,則在今日上午尋獲,但已不幸罹難,遺體已在上午9點多由直升機吊掛至東勢河濱公園交由家屬領回。

YT廣告

台中7人組團在17日清晨3點從820林道入山,上午就已分成2隊走,本來預計傍晚6點半下抵羊頭山登山口,結果有3個隊友腳程較慢落隊,報案人向花蓮縣消防局表示,其中4人下午4點已走到位於中橫慈恩的羊頭山登山口,等候落後的3個女生下來會合,但過了預定下山時間1小時都沒等到人,雖試著打手機聯繫,但訊號不通,才會在晚間7點58分趕緊報案。

 

▼葉女好友事發當天在社團求救,並PO出畢羊縱走行程。(圖/翻攝自花蓮縣幼獅健行登山會 臉書社團)

 

花蓮縣消防局在接獲通報後,趕緊派第一大隊4人、保七第九大隊1人及太魯閣國家公園1人昨日上午上山搜索,下午在鋸山、畢祿山之間的鋸山連峰,於下切碎石乾溪溝最低鞍更下方、海拔3071公尺附近,找到已失聯快1天的林姓、黃姓2個女生;獲救的2人向救難人員表示,3人在下午2點決定從鋸山出發往畢祿山方向走回頭路,下切碎石乾溝後一路往下、也不知要往哪個方向走,大概在下午4點的時候與同伴走散。2位女生表示,29歲葉女下切後走得很快,還一路往下走,沒想到失聯兩天的葉女,如今成為冰冷遺體。

 

▼畢祿羊頭縱走。(圖/翻攝「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官網)

 

據了解,畢祿山、羊頭山在登山界是中橫4辣的「小辣」、「中辣」,「畢羊縱走」從820林道進入、羊頭山登山口(慈恩)出,全程約20公里、得陡上陡下2座百岳,畢羊之間的鋸山稜線上上下下,走來並不輕鬆,山友一般都安排2到3天重裝行程,稜線紮營須揹水,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正評估於鋸山東峰前營地興建避難小屋;至於「1日輕裝單攻」走法相當考驗體力,普通腳程1天走完全程需15至16小時。

 

(封面圖/翻攝「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官網)

 

【往下看更多】
吳宗憲錄《玩很大》爆意外!緊急送醫搶救 嚴重傷勢令人憂心
女友帶他吃喜酒只包800!網起底新郎身分:算大器
野外露出了!F級元元熱到全脫了 炸出超兇網凍未條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