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議員全家中毒!竟是知名中醫惹禍 診所評價兩極

2020/08/01 08:5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議員全家中毒!竟是知名中醫惹禍 診所評價兩極

近日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和父親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發生了鉛中毒事件,雖然張彥彤已經出院了,但他坦言身體仍十分虛弱,且其他3名家人都還在住院接受治療,情況令人憂心,經過衛生局調查後,發現一家人服用的中藥鉛含量超標,因此將診所的負責人兼中醫師送往法辦,更發現該診所評價其實相當兩極。

YT廣告

張彥彤上(7)月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大概在1個多月前,開始出現莫名的腸胃痛和想吐,半夜更常常睡不著,肝指數飆升,後來甚至已經嚴重影響食慾,也無法正常排便,肚子還出現硬痛症狀,儘管身體不舒服,醫院卻一直找不出原因,直到後來才發現一家人服用的中藥粉含鉛量超標,正常人鉛指數應該在10以下,但張彥彤鉛指數為88,爸爸張宏年鉛指數更高達367。

 

▼張彥彤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大概在1個多月前身體開始不舒服。(圖/翻攝自張彥彤臉書)

 

昨(31)日張宏年就出面表示「只在課本中看到鉛中毒,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且透露一家人服用中藥養生已經有一陣子了,沒想到竟然發生這種事,對此,台中市衛生局也特別啟動專案調查,於昨日到中醫診所稽查,意外發現該間診所在當地非常有名。

 

▼張彥彤的其他3名家人都還在醫院接受治療。(圖/翻攝自張彥彤臉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診所負責人兼中醫師以治療腫瘤聞名,早期師承一名家傳中醫師,學習傷寒論等古籍藥方,後來自創脈法行醫,也在外授課教學,用藥除了使用濃縮科學中藥,也採用臺灣特有種中藥草,在中醫界相當活躍,診所也開設了10多年,每天病患十分多,甚至出現收費代排門診的現象,不過診所評價其實相當兩極,許多患者認為有效,但也有不少人認為看診昂貴、排隊太久又沒效果,風評差異甚大,即使如此,這次鉛中毒事件並未影響診所生意,據報導,現場仍有許多病患排隊等待,令人意外。


(封面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前中市議長全家鉛中毒 中醫師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